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聖誕‧日本廣島之旅 Day 5 ─ 倉敷美觀地區

Day 5 (29-12-2014)

雖然昨晚跟Hostel職員 橫田小姐促膝詳談至很晚….今早依然成為同房中最早起床的一位。8點多點便跟著Google map的帶領,出發尋找橫田小姐強烈推薦的 米米飯糰。一大清早的岡山市,天氣雖然寒冷,但空氣清新的令人舒坦。寫意的走在大街小巷,望著途人趕上班的樣子,自己卻在尋找美食中,旅行就是如此吧。

連郵筒也有桃太郎的蹤影

辛口明太子飯糰、限量醃雞飯糰
即叫即握,新鮮熱烘烘的飯糰非常美味

逛過Big CameraShopping Mall,輾轉走到郵便局準備寄出各形各色的明信片給好友。適逢接近日本的元旦,我也趁著熱鬧寄些賀年咭給好友,這好比明信片來得更珍貴。最後買了岡山縣的桃太郎葡萄便回Hostel Check Out

大大顆的桃太郎葡萄,既飽滿多汁又甜!

倉敷距離岡山只有17分鐘的車程,既然今天天氣晴朗,而且時間尚早,再次走到倉敷的美觀地區欣賞小橋流水。

陰天與晴天所看的東西也不一樣!今天美觀地區的兩岸有許多小攤檔在販賣手作品、店舖也開門迎接生意;陽光照耀著垂柳,昨天那種憂鬱感頓時失去,古色古香之感卻油然而生!





小京都的感覺

很可愛的手造蠟燭
桃太郎一家親


非常精緻的日系擺設

你能相信,12月底的日本還有紅葉嗎?

如果我是在青䓤的季節前來,這裡一定很美!因為這裡美得很多風景相也是在此取景!

來不及吃美觀地區有名的幸福布丁,只好買一個岡山特產桃太朗便當在新幹線上吃吧。從岡山45分鐘就能回到新大阪,方便快捷。

桃型飯盒,只售1000日元

心想到心齋橋的妝藥店買藥品,可惜拿著這些接近20KG的行李,我實在走不動,最後只好在梅田隨便找間藥店。然而這個舉動我也花了接近1小時才完成……

登上JR往天王寺再轉線到關西空港,可能這幾天常坐新幹線,怎麼總覺得JR行駛得很慢。時間一步一步流失,心急如焚地到另一月台轉車,碰巧遇著一位與我背包一模一樣的獨行backpacker,閒談間發現同是香港人,而且也坐同一航班回香港。

我們就像很久沒說過粵語般說過不停,導致沒發現原來列車是駛向和歌山急匆匆的轉車返回關西空港,心怕趕不上飛機,大家背著行李在車站內奔跑趕上車。真不知認識了這個新朋友是好還是壞?


後來才發現坐錯車並不倒楣,更倒楣的是一分鐘前站在HK Express counter 正準備列印boarding pass給我,30秒後跟我說航班 overload,要求我坐明天中午的航班回港。什麼跟什麼?完全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在我之後約30名乘客全部也不能上機。

有些乘客早已網上劃位仍未能登機,HK Express除了給點錢打發大家外就沒有什麼表示。有老有嫰的大伙人在據理力爭,最後至少給大家一晚住宿。說實在,晚上8時多你不提供住宿給人,叫人們如何打算?雖然爭取到一晚住宿,但當時已經時晚上11時,接近12時,大伙兒連晚餐也沒吃…….

一個女孩流在外地,本準備開開心心的結束旅程返回香港,卻發生了這樣倒楣的事。幸好那種不要臉的性格,倒讓我認識了幾位新朋友,大家一起結伴返酒店及找居酒屋吃晚餐跟著大伙兒至少互相有點照應吧。


Day 6 (30-12-2014)

奔波了一整個晚上,今早絕對不願起床,原訂730分的早餐也更改到8小時30分才吃。

草草吃過早餐便趕回機場準備check in,昨晚的經歷使我們提早了3小時check in,十分害怕再次沒有機位…..回港的心情非常熱切。

順利拿到Boarding Pass就像放下心頭大石般,隨後的2小時多就往Rukin Outlet閒逛。突如其來的一天,就令我突如其來的花費,短短的時間已多花了一萬多點的日元….最後拿著戰利品與剛相識的同伴跑回機場…..

天啊….又跑!!

然而,回到香港也不能鬆懈,還要有足夠的體力與HK Express的代理人周璇。他們的賠償由原訂實報實銷單據變成定額禮券…..所定的金額不跟你算,怎麼給予貴公司半年內有效的禮券就作沒事發生?那封說好的道歉信也沒奉上….

代理人輕描淡寫的說︰「因為禮劵是使用回HK Express那兒,所以才可以有500元這麼大的金額。」

再次在機場與他們纏繞至晚上7時有多,差點連行李也趕不及取….心身疲勞得很…… HK Express No 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