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初訪緬甸‧仰光 ─ 序


機緣巧合下買了CX Fanfares飛往仰光的機票,跟朋友來個快閃緬甸之旅。怎樣才算快閃?由買機票、訂酒店、簽証及至整個旅程完結,只是發生在兩個星期內。而且,旅程只有54夜、夜機去早機返,觀光時間僅僅只能留在仰光及周邊,較遠的浦甘也不夠時間前往。



仰光,曾屬緬甸聯合共和國的首都,2005年之後首都已遷移到彬馬那。雖然不再屬於首都市,但仰光仍然是整個緬甸聯合共和國最大的城市,同時也相對地繁華。

對緬甸的認識,除了昂山素姬,就是佛教、佛教和佛教。深入地想,究竟緬甸還有什麼?我明白只是前往仰光並不能了解到什麼,但我仍然想前往這個地方,作初步認識。

54夜快閃之旅︰

Day 1︰香港國際機場 → 仰光國際機場 → The Strand Hotel

Day 2如來寶塔 →  翁山市場 → 大金塔 →  喬達基臥佛寺 → 唐人街足浴

Day 3布古Bago包車一日遊︰雪達良臥佛寺

Day 4翁山市場 → 火車遊3小時 → 唐人街足浴 → 仰光國際機場

Day 5︰香港國際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