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聖誕‧日本廣島之旅 Day 3 ─ 宮島彌山、嚴島神社

Day 3 (27-12-2014)

晨早起床清新開朗!沒什麼比在天寒地凍的早上走去浸暖粒粒温泉更好的活動。温泉旅館嘛,住下來就要像個日本人,早上起床泡一次湯、晚飯前泡一次、睡前再泡一次湯,一日三次,皮膚保證滑滑溜溜!


預約8點吃早餐,早已餓昏的我泡湯後急忙去吃美味的和式早點。廣島、宮島嘛,就是要吃蠔的地方,所以早餐繼續有蠔的存在。一個人悠悠閒地吃精緻的早飯,為攀行彌山做足準備。吃飽回房收拾行李check out,酒店服務非常細心,check out時問你是否會留在宮島,行李可以替你存放著。

當中︰酢生蠔、有機温泉蛋、手作豆腐
超級美味!

輕輕鬆鬆的拿著相機坐接駁巴士到紅葉谷公園,然後登上登山纜車,向著彌山山頂進發。原本想買單程,然後從山上步行回到山下,可是我怕天氣寒冷而出什麼意外,始終一個女孩子,語言不通確是有點危險,最後還是買round trip,車票一來一回也要花1800日元。

怕遊客上山寒冷,可自由取暖包一個。暖包後還附有地圖一張!
非常貼心的服務!

登山纜車
由於時間尚早,可一人獨佔

50度向上傾的登山途徑

如果紅葉季節前來,登山時應可從高處欣賞整坐通紅的紅樹谷、彌山。我到訪時是12月底,尚有一、兩棵紅色的樹在搖曳。 原本以為登山纜車坐一程便可,怎料還要再坐平衝式的纜車到獅子岩。


抵達獅子岩後便正式開始攀彌山。彌山在宮島的中央,相傳天神使者從天上降臨的第一個地方就是彌山,而且彌山亦有天狗在守護,因此彌山便成為聖山!

通往彌山的路途是真正的山路,沒有被人工開發,泥濘、碎石、崎嶇不平,既沒有任何圍欄、也沒有任何扶手,只有沿途少量的指示牌。有時你還要穿過石頭與石頭間的空隙才可繼續向前行。有多少次我以為前面沒路想放棄時,聽到山上有笑聲才立下心往前走。


可鑽岩
天然形成的巨大岩石拱門

在彌山的山腰位置有著大大少少的神社佛閣,例如彌山本堂、靈火堂、三鬼堂,當中以靈火堂最多人參拜。靈火堂有著那燒了1200年還沒有熄滅的火爐 (不滅之火”)而出名,據說由不滅之火燒的開水可以治百病。另外,不滅之火也被喻為戀人聖地,好比戀情永恆不滅。



靈火堂


繼續通往山頂的路



好可愛的地藏菩薩


很帥氣的地藏菩薩

彌山並不高,大約只有535米,不過足以以居高臨下的姿態觀望整個瀨戶內海。辛苦上來也並不白費,這裡還真漂亮!山頂有一觀景台,看見有不少家庭坐在這裡望著大海野餐。

彌山全景




高居臨下的山頂




雖然天氣寒冷,不過要攀手彌山還真需要點毅力。我在上山途中已汗流浹背,沿途看見的外國人也出現一絲喘息,不過還真佩服那些穿著長裙或鬆高鞋的女士們,居然可以就這樣攀山!

從彌山回到嚴島神社,剛好趕得及1點的滿潮!嚴島神社 ─ 建立在海上的神社,有著1400年以上的歷史,其特別之處是那個朱漆的典雅神殿,與大海的湛藍及彌山原始森林的翠綠完美融合,一個登錄在世界文化遺產的神社。

嚴島神社正門






東側迴廊
有47間(廊柱與廊柱的間隔為1間。1間約為2.4米)
入口是被稱為切妻造的屋簷,以柏樹皮鋪就,橫樑上有梁瓦。
東西約長262米,吊著燈籠。迴廊下舖底板,1間約為8塊,未使用釘子。

鏡池
退潮後即可顯現出圓圓的池子

高舞台
表演舞樂的舞台


三重塔

平舞台


行得累便買串烤牛肉。才剛回頭,一隻鹿仔從樹後探頭而出,虎視眈眈那串牛肉,一步一步進逼,像極那串牛肉是牠的囊中物。我怎樣也不給牠,畢竟不知吃了會有什麼後果。無奈這隻小鹿跟了一會兒也不得要領,最後居然一頭撞向我身上,然後自己掉頭走。



看過佔地很小的寶物館,漫無目的在商店街閒逛。這裡可算是宮島最多人潮的地方吧。吃的、買的、玩的全都在這裡,而且又是通往碼頭必經之路,人潮滿多。我走到牡蠣屋吃有名的烤牡蠣,奢侈地點了杯紅酒,與隔壁的日本遊客聊天,還真享受這豪華午宴。


特選烤牡蠣、牡蠣飯糰 & 紅酒

炸楓葉饅頭
超級、超級美味!齒頰留香!

世界上最大的飯杓
經過210個月的精心製作

相傳在彌山山上的天神看見宮島的百姓生活困苦,便送了飯杓給人們學習飲食,自此,飯杓便成為宮島的象徵。

品嚐過宮島的美食、行過商店街、參觀過神社、攀過彌山,是時候回到旅館拿行李離開。雖然我早上已經check out了,想不到拿行李時也可安排專車送我回碼頭,果真是貼心服務。

商店街
回到碼頭我拿著相機四處拍,司機叔叔卻衝過來主動替我跟四周景色拍照。日本嘛就是有令人想一去再去的原因。



酒店的接駁車

離開宮島回廣島,先到是晚下榻的Hanna Hostel check in。我還是第一次住Hostel,本以為可以認識到新朋友,每位住客卻很自閉,而且房間總有陣怪味…..


Hanna Hostel


陪了我一晚的睡床!

放下那沉重的背包後,坐路面電車到紙屋町行街街,細味品嚐廣島的市中心!日本的商店街大都大同小異,街道結構大部也很相似,只是賣的店舖有所不同吧。這裡多是小商店,各有各特色,不像香港每個商場賣著一模一樣的東西。

行得累,吃碗一蘭拉麵作晚餐。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吃一蘭!獨行旅遊,面壁吃麵問題也不大。味道還可接受,只是略遜份量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