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鳥取、島根獨樂樂 Day 4 Pt. 2 ─ 鬼太郎 ● 皆生温泉酒店

 24.05.2016 (Tue) P.t. 2

鬼太郎是米子 ‧ 境港的吉祥物!在這裡你可以找到鬼太郎計程車、鬼太郎貨倉、鬼太郎食店,形形色色,可惜卻沒有以鬼太郎為主題的酒店,有點棋差一著的感覺。 反之然在鬼太郎村不遠的「皆生」則有一個以鬼太郎為題的温泉酒店!

天正年間,這裡是一個沙丁魚漁場,漁業繁盛的漁港。及至明治初期,住在這裡的漁民偶爾發現海裡湧出水泡,在那之後的一個世紀,海中不斷湧出温泉,從而形成山陰有名的皆生温泉鄉。

因為從海底湧出泉水,所以水質含有大量鋁等金屬元素的食塩泉水。塩分濃度越高,保温效果去越好,越可以促進身陳代謝,這種也可稱為海洋醫療法,有美容健康的功效。

皆生温泉的賣點是望海温泉,這裡的温泉旅館競爭很大,不過以卡通主題為賣點卻只有一間 ─  湯快リゾートかいけ彩朝樂!整間彩朝樂只有四間主題房,小妹也是一開售時就預約!

酒店門口已經有鬼太郎的招牌木屐

旁邊更有鬼太郎和星君鼠歡迎我

差點忘了還有木棉怪


大堂有落地玻璃窗,望著大海,風景非常美麗

足湯在室外對著大海

酒店有4間以鬼太郎為主題的房間,分別是︰「學校編」、「妖怪決戰編」、「猫女編」和「妖怪大宴會編」。觀察其他BLOGGER的遊記所得,以學校編比較受歡迎。小妹是晚入住「妖怪大宴會編」,房間設計融合了鬼太郎動漫內各種的妖怪,房內氣氛比陰暗,果然結合了各色各樣妖怪的感覺!

房間鎖匙也很有心思

房間外的門燈

房間設計一點也不馬虎,就連床單也配合主題,並不是普通的純白床單。和紙窗戶也有星君鼠、猫女等在跳舞。



早上有陽光下,圖案並不清晰

廣間地區也是滿滿的妖怪

牆壁也繪畫各種妖怪,妖怪前附有3張樹木椅子,非常有氣氛

眼珠燈下是古老的電視機

打開衣櫥就看見了妖怪,蠻嚇人!


發現有人類被妖怪吃掉,鬼太郎快點出來協助!

房間除了床、廣間區,衣櫥,就連洗手間也是充滿妖怪的跡影!



鬼太郎主題的房間比普通房間貴一點點,不過難得一次就不這麼計較了。房價包括晚餐,晚餐與其他房間一樣自助餐形式,唯獨不一樣是主題房間會多了一客特備甜品。

餐廳門口又有鬼太郎在迎賓

自助晚餐種類還多
酒精飲品需額外加錢 (任飲)

吃完晚餐後,拿著這張卷通知服務生就會有特別甜品

木棉怪與牆壁怪造形的日式甜品


店員私下贈送給我的梅酒

温泉旅館當然附有遊戲區!充滿童真的區域,偶爾幸福!

泡温泉也看見眼珠老爸



吃飽先去泡温泉!泉水水質確實不錯,不過這間旅館並沒有向海的美景......如果沒有鬼太郎作招攬,小妹未必會選擇入住這間。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鳥取、島根獨樂樂 Day 4 Pt. 1 ─ 米子 ● 境港鬼太郎

                                  24.05.2016 (Tue) P.t. 1

早上先在鳥取駅附近閒逛,細味這個城市多一會兒!然後走到鳥取觀光協會購買土產!這裡擺放著鳥取市縣的各種土產,就連加露漁港的粉紅咖哩包也能在這裡找到,趕不及到加露港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入貨喔!

這間鳥取市國際觀光協會的土產非常齊集

Tottori Garden 隔壁是一間非常有名的民間藝術館


在漫畫中經常看到的香煙小店

花了錢買土產,隨即坐JR到米子駅取車!由於獨自遊,為免GPS出錯,是次不惜工本租用Toyota的車,價格是有點貴,不過人生路不熟,還是安全一點比較好!Toyota的GPS比其他公司穏定!

拿了車子先向只有15分鐘路程的 "壽城" 進發,購買美食外也當作熟習一下米子的道路!"壽城" 是米子有名的地方,以日式城堡為設計基礎,一楝專賣米子縣內各式各樣糕點的城堡。剛進城堡內,發現非常多遊客呢!

壽城外觀

一樓的販賣層

現場還有開方式的和菓子製作過程

一樓都是賣甜品、二樓是cafe和休息地方,三樓是景觀樓,可以望到遠遠的大山方向!在這裡一次滿足了「吃、喝、玩、樂」的願望!

離開 "壽城",正式向米子最有名的景點 ─ 境港市的鬼太郎村,又名 "水木茂之路" 進發。鬼太郎是70、80年代的著名卡通,現今小孩對牠認識不大,現在電視也沒有重播呢。故事話說鬼太郎天生只有一隻眼珠睛,爸爸化身成一顆眼珠保護牠,和同伴猫女、星君鼠、木棉怪等善良妖怪守護著人類與妖怪之間的平衡與和平。


"水木茂之路"則是一條化身成各式各樣鬼太郎裝潢的商店街,當中更有水木茂老師的博物館!偶爾還有不同角色的人偶在街上走來走去,要碰見誰還真看緣份呢!可惜,自駕遊的關係不能坐鬼太郎列車是最遺憾的事...... 鬼太郎列車可是境港的精華喔! 另一方面,由壽城到鬼太郎村基本是直路一條,蠻適合新手。

JR 站出口便看到水木老師、鬼太郎和星君鼠的雕塑

水木茂之路的另一特色是整條街也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妖怪雕塑,由當初20多個增加至現在104個。除了雕塑,也有日本人最愛的蓋印章行,只要把104個印章集齊就可以得到小禮物一份。你能相信在這一條小小的道路要集齊印章是多麼困難的事嗎?









鬼太郎與水木茂爸爸



撒沙婆婆






日本可愛之處就是他們非常齊心,除了道路放滿了雕塑外,就連所有市民、商店、公工交通也花了很多心思配合鬼太郎的主題。


這間只是商店,不過卻可以寄出自家創作、木製的鬼太郎明信片連特別印章
不過只限寄日本國內


鬼太郎廣場



這個是妖怪神社的門口

繪馬也是鬼太郎的朋友們



好可愛的眼珠街燈

眼珠老爸計程車

連計程車司機也非常入戲

在水木茂的郵政局寄postcard會蓋上鬼太郎的特別印章!

這間眼珠老爸和菓子十分受歡迎

好可愛的鬼太郎麵包





四處都是鬼太郎的影子

有幸遇見本尊鬼太郎

水木茂老師自幼受影響力,對妖怪、死亡後的事的有著好奇心,也經歷過二戰時的恐怖,所以創作理念基於怪誕路線,也宣洩了當時的垃圾污染、人性慾望的社會議題,既怪誕又貼地,深受人民喜愛。 水木茂之路的盡頭便是 "水木茂記念館" ~~

水木茂記念館


小妹對鬼太郎興趣不算大,所以沒有花費入場,而且當時間也不夠.......

水木茂之路並不長,大約像西洋菜南街的路程,但也足夠令人流年忘返。境港JR站的隔壁是港口,可以乘船到其他外島。原本安排到蠟燭島,可惜時間不夠已放棄,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

觀光案內所隔壁便是船泊等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