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三條茂利‧四國出遊記 Day 2 ─ 靈山寺

Day 2 (12.06.2015) Pt. 1

榻榻米真的蠻好睡,大伙兒很早便起床,而且睡得精神飽滿。小妹愛浸浴,走進浴堂享受竹炭浴,洗掉潛藏體內的睡意。


仨浩浩蕩蕩的跟著Google 帶領走到Toyota租車公司,全能的Google大神又帶我們穿過橫街,仨一度迷路。幸好出發時間預多了,最後更早了30分鐘抵達。四國的Toyota十分貼心,為免大家溝通不便,職員會給客人一部IpadStep by Step講解你的整個租車流程。

 將會陪伴仨四天的Hybrid


先回酒店Check out及停泊車子,然後走到Tully’s喝杯咖啡提提神。仨早餐還沒吃,心儀的德島拉麵要11點才營業,唯有四處閒逛買點手信、去趟郵政局寄張明信片、走到sogo看看精品。沒目的閒逛,仨老友不論誰卻也買了土產作紀念。(小妹心儀德島藍染,不過感覺很老似的)

回到JR駅找那有名德島拉麵!拉麵都是自助機販賣食劵,日本全國也很喜歡自助販賣的方式,不過全日文,仨要尋求協助喔!



德島市風味

Tully's Coffee

蜜糖拿鐵

美味的拉麵店

價錢便宜,份量也很足夠!
湯頭味道不濃,塩味剛剛好。麵質軟身,麵條則能吸收湯頭的味道。


品嚐過名不虛傳的拉麵後,自駕遊之旅正式開始。第一站是八十八所靈場之第一所 靈山寺!








靈場意指寺院。四國共有88個與弘法大師空海有淵源的寺院,相距約有1200km,從第一所開始環繞走一遍,稱作「四國八十八箇所巡禮之旅」。相傳弘法大師希望透過參拜88所寺院教化他人,引導民眾達到精神上的領悟、修道及苦行。



路途上看見的信徒


傳統,男女信徒結伴同行,稱為「同行二人」,步行巡迴各靈場稱作「遍路」,這種朝聖之旅好比麥加聖城及耶路撒冷,是當國民眾認為一生人總要到訪一次。 這些「二人同行」多是穿著白衣、白褲、白襪、白鞋,配戴白色肩包,手拿禪杖,頭戴笠帽,一步一步完成他們心中所想。


靈山寺是路」的首站,由弘法大師修建,供奉釋迦如來本尊。




正門








我也燃點一支祈求平安




主殿的天花掛滿和式燈籠


走進靈山寺,頓然有一種寧靜、安穩的感覺。前一秒還是車來車往的繁喧世界,下一秒時間卻被停止似的,只餘下絲絲陽光映照湖水、烏兒偶爾啼叫;沒有一點噪音、沒有一點煩惱,腦子彷彿空白得只淨下寺院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