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馬爾代夫 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 ─ 酒店篇

03-05-2016 (Tue) - 06-05-2016 (Fri)

來到馬爾代夫最期待除了陽光與海灘,其次就是酒店!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 位於North Male Atoll,屬4星級酒店,在馬爾代夫這個地方不算特別尊貴,6星級、私隠度高、設計特別、鯨鯊水域的酒店比比皆是,但它以較實惠作招來,小資女覺得確實不錯!

還記得旅行社職員曾告訴小妹此酒店是近幾年才完成建造,所以設施相對新穎,不過在它的遠處約30公里多正建造海上焚化爐,因此有機會影響酒店景觀。小妹覺得這也是它趨向價格便宜、任飲任吃方案的原因。畢竟,旅客花了大量金錢,若不是相對划算,為何要挑選在景觀不算美的酒店渡假?

但以親身經歷觀看,雖說附近有工程,但其實非常偏遠,景觀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也沒有任何異味!而酒店自身職員也非常友善、熱心與有趣,無損珍貴的假期!

抵達碼頭後看到的標誌

下船後,這邊廂職員帶領到接代處辦理入住手續;那邊廂職員會替你運送行李!整個行程在小島上都是兩手空空,不用搬運行李。剛踏進小島的感覺是︰沙灘、沙灘、沙灘! 整個小島基本只沿用木板、木橋及大量純白色的沙顆作地下!在這裡,拖鞋是必需品!

接待處
在這裡辦理入住或離開手續
沒有半點多餘雕琢,用沙顆作地板,感覺非常天然!

先品嚐一杯 Welcome Juice 及一條凍冷毛巾!


在接代處隔壁可以找到婚紗攝影的服務
職員建議抵步當天或第二天進行拍攝,因為往後你會曬得非常黑!
服務只包拍攝,並沒附有婚紗、化妝等服務,要自行準備。
價格便宜與否不予評論,但在這小島要自行拍攝婚照看來要得到特別許可!

入住時間應為3點!不過小妹幸運,房間早已準備好!可以提早幾小時入住!

每天職員都會坐著這清潔車到各房間主行清潔

四處閒逛,先到 Lobby 隔壁的 Giraavaru Bar 來一杯 Cocktail!

Giraavaru Bar

請向酒保調教一杯美味的雞尾酒



在 Giraavaru Bar看到 Arrival Jetty area
抵步與離開都是在這裡

島上四處都是 Seafood Platter 的宣傳板
USD90 二人海鮮拼盤,除了在各 Bar、餐廳享用,也可Order 在房間品嚐
感覺有點貴,小資女沒有嚐試!有朋友能告訴我味道如何嗎?

總於等到下午3點,可以走到 Viu Bar 吃下午茶。

圖中是 Viu Bar 

看到這些木雕就是 Viu Bar 入口

Viu Bar 的外圍被網床圍繞著

Viu Bar 中間有個大洞,可以看見海內的魚在游來游去


酒店共有4間餐廳,可自行挑選在哪一間餐進午餐及晚餐,不過早餐只可以在 Oceans Restaurant 品嚐。與大眾酒店無疑,早餐使用自助餐形式 (Oceans Restaurant 的午餐也是自助餐形式)。

Oceans Restaurant 



很有趣的設計




而小妹每晚也選擇不同的餐廳,分別是 La Brezza Restaurant、 Suan Bua Restaurant 和 AL Khaimah Restaurant!當中 AL Khaimah Restaurant 只在供應晚市,而且座位較少,建議預先預約。

AL Khaimah Restaurant
它的位置在 Oceans Restaurant 隔壁,感覺有點隱蔽



AL 供應中東餐,應是這4間餐廳食評最好的!
餐廳沒有套餐,只包每人USD40的額點,所以在AL需要補一點錢才可以

 La Brezza Restaurant 和 Suan Bua Restaurant 兩間餐非常鄰近,它們都是在游池旁。兩間餐廳在中午時段也非常受歡迎,還真的預約會比較好。

Suan Bua Restaurant 是泰國菜代表




當晚有人在進行歌舞表演

La Brezza Restauran 是西餐代表


Kri Royalty

Cream brûlée on fire

La Brezza Restauran 則有樂隊助慶


資金充裕或想享受浪漫的人,可以預約這款特別座位

酒店四周的設施與風景︰


沙灘
沙灘後面是 Ocean Front Beach Villas & Deluxe Ocean Front Beach Villas


發現鯊魚仔仔!

在游池旁的 Wave Pool Bar

晚上的游池亮了燈,非常浪漫

Fitness Center

馬爾代夫真的很熱!除了房間有空調,其他地方均只有風扇。然而海風吹來卻很舒服!我們還是少點使用空調,多點享受大自然的恩典!

而酒店早上有著天然陽光,大自然小島風情十足;晚上四處亮著紅、藍、紫的燈光,特別是游池及沙灘旁,浪漫之最!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馬爾代夫 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 ─ Local Tour 篇

05-05-2016 (Thu)

如果你是不甘沉悶的旅客,每天逗留在相同的小島、房間,面對著相同的游泳池、珊瑚礁,也許你快很會覺很厭倦。不想4日都浮沉於海水中,可以參加酒店開辦的活動,例如首都遊、離島遊、釣魚、水上電單車、滑翔傘、海龜探訪團、外島浮潛等,各式各樣、應有盡有。而實際上,除了參與由酒店開辦的活動外,你根本不可能離開或前往別的地方。在這裡,成為水魚是絶對的!

Diving Centre
在這裡可以報名參與任何自費活動
同時也在這裡租借浮潛用品

偶爾在這個活動中心遇上來自香港的職員,在遙遠的印度洋上大家說著粵語作交談!同時,他也用粵語來告訴小妹究竟那些活動值得參與!

原本對 「海龜探訪團」或 「夜訪海洋生物」有興趣,但有朋自遠方來的他卻説︰「海龜探訪只是帶你到有海龜出沒的水域,能不能看見則靠天意,機會率大約是50%。而夜訪海洋生物有點騙人,只是派水中電筒予大家,然後晚上到酒店附近的水域浮潛,用電筒觀看海底。」

如此一來,對首都遊、釣魚沒興趣的我,只餘下外島浮潛、觀看珊瑚礁的活動。不過這裡的活動費用也不便宜,4小時的外島浮潛 3-4個小島要 USD 60 (還是USD 45,小妹記不清楚)。

下午2時在碼頭集合!是次活動除了提供救生衣、毛巾外,請自備其他浮潛用品,不要像小妹沒有帶任何防曬乳液及替換衣服。>.< 


乘船出發到海中心


圖中的小門其實是洗手間


活動沒有任人帶領,跳下水後可以自由浮潛。
不過為免走失,大部分人會跟著職員,團結在附近浮潛!
小妹自己一個,當然也不會浮得太遠!
累了,可以選擇返回船上休息

以下是海底珊瑚礁的美景︰

















在船上看海中心!
~~ 平靜的大海 ~~

雖然活動費用昂貴,不過小妹認為這個珊瑚礁浮潛是值得參與!其一︰酒店及房間範圍沒有如此壯觀的珊瑚礁。其二︰海洋中心真的海水真的非常漂亮,而且海洋生物也比在酒店範圍的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