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天空之城 ● 日本 Day 3(II)- 松阪牛壽喜燒

Day 3 (27.11.2017)

踏上4點35分的近鐵列車,由鳥羽前往鄰近的松阪!闊別3年重回舊地,這裡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四周的燈光為城市燃點了動感!

松阪為於三重縣中部,人口大約16萬。談到松阪,令人最有印像莫過於松阪牛肉,那種油脂花紋與肉分佈剛剛好;那種在咀裡溶化、齒頰留香的肉肉質感,令人回味無窮!當然,除了松阪牛、這裡還有最傳統的藍染和服,日本對藍色的講究絕非外行人所能想象;這裡也有清甜蜂蜜及松阪城跡,在這裡悠閒度過一天也是不錯的選擇。

步出松阪駅,老朋友早早在車站等侯我們大駕光臨!寒風凜凜的傍晚要他們在車站接我們真不好意思......

這次除了與老朋友相聚,也要品嚐松阪牛肉的美味!坐上他們的車子,由他們帶領我們前往這天晚餐的地點。事前,無人知悉會到哪裡、吃什麼,我們就懷著拆禮物般的心情去揭開晚餐。

萬萬也想不到...老朋友們替我們預備了一個傳統的壽喜燒宴!宴上所備的牛肉也需要我們去當地的精肉店親自選購,再到由和服店改裝的Guest House烹調。不懂日語的我們又怎會想到能到精肉店親手購肉,這個經驗非常難得!

 丸中本店
在當地是非常有名氣的精肉店

色澤非常美的松阪牛肉!

在日本精肉店買肉的感覺很新奇有趣!

跟老闆大人來個大合照!

經過一輪相討後,適合7人份量的松阪牛肉已入手!可愛的老闆還新鮮炸了松阪牛肉薯餅贈送給我們! (心心眼)

賣相已經十分吸引!
新鮮炸的薯餅、熱哄哄、脆卜卜,還夾了肉味香濃的松阪牛肉,好吃得令人不能停口

車子緩緩的駛到轉彎路口就是晚餐場地 - 東吳和服店!
東吳和服店Website: http://utsukushiya.strikingly.com


另人受竉若驚的welcome board!
被人重視的感覺真好!

這座建築物擁有100年歷史,前身是藍染和服的店舖,現在改裝成Guest House!在裡可以開辦各種活動,也可以一泊二食!


登上這條樓梯就是晚餐的地方




上百年歷史的火柴盒

這裡是Guest House讓人住宿一晚的地方!


誰人來演奏一曲?


傳來陣陣古香的木味~~


很漂亮的彩染裝飾

Guest House老闆娘早已為我們準備好壽喜燒的器具及配菜。是的,我們預備了肉,但也需要配菜和飯等東西,然而這些只需每人付上2000日元就可以。


壽喜燒的佈局已完成

乾杯!


老朋友們為我們準備了大量啤酒和清酒!
今晚不醉無歸!


這瓶得奬的清酒非常好喝!
入口如水,卻傳來陣陣米香!


小妹還是第一次品嚐傳統的壽喜燒!味道真心美味!10個 like,10個流口水的樣子! 往常在香港吃到的壽喜燒只是甜醬油的涮涮鍋,一點兒也不好吃。

我們買了三種不同級數的松阪牛
單看牛肉的色澤、脂肪分佈的花紋已經令人賞心悅目了
每一片也非常大片,感覺店家很慷慨 (但買肉的人就是我們)





於鍋上放上牛肉,淋上特製甜醬油配砂糖,正反兩面輕輕燒一會兒,把剛烤熟的松阪牛肉沾上生雞蛋汁來吃,肉味香濃撲鼻,醬油與砂糖早已湛入肉裡,外層香滑的蛋汁,放入口中滑而不膩、入口即溶!本以為大量醬油和砂糖會令肉質偏甜,卻出意料的一點也不甜,而且更能提㫒肉味,醬油與生雞蛋汁也是天生一對的組合!

唾涎欲滴的美味.......


小妹也親自弄一個來吃吃看!

第一輪牛肉吃完後,並不可立即再放入牛肉,而是要放一輪蔬菜再配上醬油涮一會兒,才可再放入牛肉!梅花間竹地吃,除了可讓口腔內不會太油膩,也可以吃到帶有肉味的蔬菜。


以為壽喜燒只有肉肉嗎? 朋友你太天真了! Guest House 還準備了一鍋白飯、配菜,飯後甜品有冰凍松阪梨,也有松阪綠茶為晚餐劃上句號。

砂鍋煲的白飯!任吃!

我只知二十世紀梨清甜,但原來松阪梨子和鳥取的梨子一樣清甜!
吃得每位也是不能把咀巴停下來




吃飽過後的情景!
根本就是家的感覺!

這是多麼滿足的一天!品嚐了美味的松阪牛、嘗試了傳統的壽喜燒、體驗當地的精肉店、欣賞了百年建築,重點是跟老朋友開心的聊天~

多謝我的朋友們!Kato San & Yuka San!!!

晚上,登上了尾班回大阪上本町的列車,在温暖的車廂內昏昏入睡,腦海中卻回味著這天的美味......

P.S. 如欲知道松阪的其他景點或遊記,請觀看:日本三重縣 ─ Day 4 「散策 @ 松阪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