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日本三重縣 ─ Day 3 「夫婦岩的優美」

20.06.2014 ()

在三重縣的世界, 5點才關門的店舖十分稀少,御本木珍珠島是其中一個。我們回到停車場,發現所有車子已離開,就連工作人員也下了班,只餘下我們那一架車子…..怪不得停車場採用先付款政策。(一日500日元)

下一個景點是二見浦的夫婦岩,距離鳥羽市不過15分鐘車程,日出日落之美景,筋疲力盡還須捱下去。




傳說︰神話中的女神倭姬驚嘆此處之景的美麗已兩次回頭眺望,故名「二見浦」。然而,二見浦的東端是被叫做男岩和女岩的夫婦岩,傳說有位有錢的員外女兒愛上家裡的長工,員外不希望女兒嫁個沒錢的因此百般阻撓,員外更派人暗地將長工推落海中,癡情的員外女兒也隨之跳海殉情。沒想到長工命大獲救後得知員外女兒為他跳海殉情,也隨著跳海不久後當地村民發現海中冒出兩塊巨大岩石,這個神話故事就在日本名間被廣為流傳著。

二見浦的海岸

前往夫婦岩的碎石小路

二見浦的吉祥物 ─ 青蛙
青蛙,在日語稱「」,同「夫婦」音近
所以二見浦會有很多青蛙的擺設


不遠處的就是「夫婦岩」

岩上有一烏居,有著神明的保佑。

大石頭 ─ 丈夫
小石頭 ─ 妻子
中間用一繩索聯系著,代表夫婦二人走在一起,永不分離!

「夫婦岩」被喻為日出日落之地,正正是因為不論日出還是日落,太陽也會在「夫岩」與「婦岩」中的位置升起,當夕陽斜照時,水中與岩石的倒影互相輝影,美麗致極!你能想像它的美嗎?

這晚可能有什麼特別儀式進行,這裡擠滿了神社巫師、攝影機、拍攝團隊,以及一班等待日出的攝影發燒友!
二見玉興神社

雖然二見玉興神社已關門,無法祈求神靈,但參觀過夫婦岩也希望我們永遠一雙一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