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日本三重縣 ─ Day 3 「傳統和式旅館的態度」

20.06.2014 ()

再次回到安樂島温泉旅館,今晚入住傳統和式旅館 ─ 花真珠 (鳥羽ビューホテル 花真珠)!它的「玫瑰温泉」是當初我選擇這間旅館的原因。(絕對出於私心!)



車子還未成功停泊,接待員已急不及待走出來替我們拿行李,還未遇過一間旅館有這樣的服務。同樣,這間旅館大部分接待員均不懂外語,指手劃腳也難以溝通……正當苦惱無門之際,接待員叫我們稍等一會……

沒多久,一位看似略懂英語的女士跟我們交談,還貼心的拿了一張全英文的旅館設施簡介向我們逐一解釋。這張文法錯誤的簡介,應該是衝忙之際,把一些我們必要知道的事情,透過Google translation打印出來吧。

我們的房間在花棧館

一間有大浴室而能望著海景的房間

風光明媚的鳥羽灣盡收眼底

接待員很努力的向我們說明房間設施及使用方法。



一進房間就奉上茶點,熱烘烘的綠茶與和菓子,很美味

晚餐將會在飯間內進行,玩了一天然後在房間等待的感覺很「大爺」喔!約了8點才吃晚餐,百無了賴的我在旅館內四處閒逛,正當回到房間之際,看見接待員推著車子在房門外努力背誦我還疑惑她在背什麼?


不久,房間門鈴響起來,晚餐來了!接待員把各式各樣的菜餚放到枱上,便用英語簡單介紹。頓時,我的疑惑解開,她剛才在門口就是背誦菜餚的英文讀法…… 我們為你們的努力及待客之道萬二分致謝及感動。



是日晚餐精華 ─ 龍蝦刺身




餐前飲品 ─ 蜜柑汁

前菜小吃


冷盤

熱石燒魚

熱石燒鮑魚仔

烤雞柳

龍蝦麵鼓湯

牛肉鍋

八爪魚泡飯

鰻魚料理 (這個超美味,雖然我不吃鰻魚)


三層鰻魚,非常漂亮

茶碗煮

蜜桃啫喱


牙籤套

接待員說︰「你們吃完後在電話按9字,然後說Finish,我們會上來收拾!」哈哈,簡單溝通方法,各取方便!

這頓晚餐吃得我們捧腹叫嚷


睡搭搭米是和式旅館的常識吧!晚飯過後,服務員便進入房間替我們整理床舖,床舖上附上一隻紙鶴,不知為何,滿滿的暖意已注入心底!

除了紙鶴,還有睡前甜品 ─ 熱茶跟紅豆沙!

休息過後,我們趕緊時間去泡温泉,這才稱得上「日浸夜浸温泉之旅」!

通往露天温泉的道路

室內温泉的樣子


「玫瑰温泉」很漂亮,泉水內有紅、黃、白、粉紅的原個玫瑰花,又大又香,一朵朵在泉水上飄浮,感覺既美麗又奢華!而且玫瑰花是有機種植,與天然泉水的感覺很切合!也許花開得燦爛,花苞重量增加,有些花重得花瓣朝向泉水下,看見每位浸浴的女士就像中了牽引般,酷愛把花一朵朵的反轉朝向水面。

浴場門外有冰水供應,熱烘烘的身體頓時被降温,多透心涼!

浸完温泉,買了乳酪吃!


回到房間內品嚐紅豆沙,休息一會,再在房內浸浸熱水便睡覺去,搭搭米真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