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天空之城 ● 日本 Day 3(I)- 鳥羽海女小屋

Day 3 (27.11.2017)

雖然昨天完成了42.195大阪馬拉松的賽事,卻無損我們今天早上進入鳥羽的好心情!

身體還有點疲累,但與第一年參賽的自己相比,小妹確是每天每天在進步!至少這年不用如彊屍般走路。

早上8時30分與朋友在難波站相見,大伙兒登上由大阪上本町出發的特急列車,舒舒服服的在列車上睡2小時抵達鳥羽駅。是次為了節省成本,不再在伊勢租車自駕入鳥羽,而是預約了海女小屋的送迎車接送我們。因此,小妹還是第一次踏足鳥羽駅!鳥羽駅對著鳥羽海灣,天氣晴朗的早上還真漂亮!

回想當年要前往海女小屋除了自駕外,只可以坐那些班次疏落得很的巴士。
現在他們準備了送迎車對遊客是一大喜訊!

談到海女小屋,自認識以來已經是第5次到訪!在這裡慶祝過生日、慶祝過完跑馬拉松、也有特意過來回味海鮮的旅程!這裡的CEO早已習慣小妹跑完大阪馬拉松後過來大吃一頓,補充體力的安排。


小妹領隊正在跟海女領隊拍照!

來到熟悉的地方,餐牌早已不用看,滿滿貝類、巨大鮑魚及生猛龍蝦是小妹的例牌,海女們也不用多問早已準備美食及座位。唯一不同是,這次我有4位同行者一起品嚐~




闊別一年,這裡的食客又增多了!海女們全都忙過不停!但跟客人聊天及跳海女舞的傳統緃使多忙也不變,完跑後腳殘的小妹被同為座上客的日本姐姐拉去一起跳舞........ (痛痛痛.......)




海女們在忙著燒海鮮






伊勢龍蝦、鮑魚、魚片


附近風景依舊美美~


看見一班日本女士在扮海女!

跟CEO閒聊過後,登上送迎車前往『神明神社』!一個保𧙗海女們的神社,是我每年必到的地方。用香港文化來說就是 "還神" 吧!




朋友們對神社興趣不大,他們在中途的海女文化店喝著咖啡等候我回來!



意想不到,在這裡遠望還真漂亮!


愉快的下午已過,登上送迎車與日本姐姐們一同回鳥羽駅。

司機叔叔駛了一條還未看過的路,風景美如畫。


鳥羽駅與鳥羽一番街相連,那裡有很多三重縣的伴手禮,既可消磨侯車時間、也可逃避嚴寒或嚴夏。

鳥羽一番街

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天空之城 ● 日本 Day 1 - 大阪INDIX 馬拉松報到日

Day 1 (25.11.2017)

領隊一向與團友坐不同級別的機位,只是我這個領隊相對地奢侈點吧。 在機上吃過宵夜,看了半套神奇女俠便睡著,責任重大的領隊需要補充體力應付待回的接待。


早點落機等侯團友是常識!小妺早上6點半左右已在 KIX T1的 McDonald 恭侯團友大駕光,無奈他們的 peach 稍作 delay,比預定遲了大約45分鐘。當一切鎖碎事項準備妥當後,以回家鄉的姿態為 ICOCA 咭增值,再步入南海近鐵找一個位置補充睡眠。

11月底大阪比預期更寒冷!寒風刺骨的走過熟識的街道,抵達團友們喜愛的酒店。在大阪的三天下塌 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是小妹某年某月某日即興快閃日本時發現的好窩居!

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 門口!
距離南海難波站非常近喔!



我們的房間


由於3人一起住,把sofa變成睡床了!


咖啡膠囊會天都會refil~~ 糖果則只有一包!

往年跟團友1號在跑完馬拉松的一天住在這裡,那種舒適程度令他強烈要求是行程也要入住。這並不是最好酒店,但勝在它的位置非常方便,就在南海近鐵的隔壁;前往心齋橋、道頓堀不需5分鐘的路程;酒店兩旁已經有郵局、便利店、餐廳等,馬路對旁更是 Nankai Mall。

房間也令人非常滿意!32平方呎在市中心並不常有,房內設有簡單爐具及餐具、家庭式的雪櫃,洗衣機附洗衣液,衣帽間,餐桌枱和 sofa;睡房和起居室各有一部電視。想買點雪糕晚上吃,還是想煮一個即食麵也變得輕鬆簡單,確讓有人回到家的感覺。


(謎之音:洗衣機對要跑馬拉松的團友們非常重要! 我可不想把臭臭的運動服放在背包內。)

是日早上領隊不想動腦筋,就在酒店隔壁的餐廰吃早餐。每位1000日元一份all day breakfast 及 無限量供應的沙律、乳酪、麵包和飲品!



零晨機過後,品嚐一杯熱咖啡最為重要。


滿足了口腹之慾才出發到 大阪 INDIX 作馬拉松選手的報到流程。

大阪馬拉松2017的海報到處都是

準入報到會場的位置~ 

選手報到的入口

滿滿的人流

今年設有以大阪燒作idea的特別禮品
可惜團友們無人能抽中......

每年也在改善及進步的活動,這一、兩年已不用列印入場証,輕輕一個QR Code就可以。領取衣服的流程也快了很多,場內也多了很多會說外語的義工們,感覺愈向國際化!


紫色是大會比賽T-shirt
黃色是額外加購的慈善T-shirt
還有外套、帽等馬拉松限定貨品,不過小妹不大興趣

Expo還有許多不同的參展商!最大支援者當然是美津濃!因此它的攤位總是安排選手必經之路。本年美津濃的頭號產品可是 "陸王" 的2趾跑鞋!另外也有撒隆巴斯、Dawai  House 及其他運動用品的攤位。現場更有 "日本生命" 等攤位為你檢測身體狀況。

2017年擺放奬牌的奬座!


每年也會出現的 "完跑酒" 
有紅酒及白酒!是在大阪釀製的洋酒
以往只有750ML、今年難得有320ML。

雖然每年的攤位也大同小異,但小妹每年總會花點時間去看看有沒有新的運動產品。 Power Gel ,塩糖等也會在這裡購買,既便宜又方便。

買點八爪魚丸補充體力


每年大阪馬拉松前一晚的晚餐,小妹都是到自由軒吃咖哩飯!
這是我的勝利之飯!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天空之城 ● 日本 Day 3(II)- 松阪牛壽喜燒

Day 3 (27.11.2017)

踏上4點35分的近鐵列車,由鳥羽前往鄰近的松阪!闊別3年重回舊地,這裡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四周的燈光為城市燃點了動感!

松阪為於三重縣中部,人口大約16萬。談到松阪,令人最有印像莫過於松阪牛肉,那種油脂花紋與肉分佈剛剛好;那種在咀裡溶化、齒頰留香的肉肉質感,令人回味無窮!當然,除了松阪牛、這裡還有最傳統的藍染和服,日本對藍色的講究絕非外行人所能想象;這裡也有清甜蜂蜜及松阪城跡,在這裡悠閒度過一天也是不錯的選擇。

步出松阪駅,老朋友早早在車站等侯我們大駕光臨!寒風凜凜的傍晚要他們在車站接我們真不好意思......

這次除了與老朋友相聚,也要品嚐松阪牛肉的美味!坐上他們的車子,由他們帶領我們前往這天晚餐的地點。事前,無人知悉會到哪裡、吃什麼,我們就懷著拆禮物般的心情去揭開晚餐。

萬萬也想不到...老朋友們替我們預備了一個傳統的壽喜燒宴!宴上所備的牛肉也需要我們去當地的精肉店親自選購,再到由和服店改裝的Guest House烹調。不懂日語的我們又怎會想到能到精肉店親手購肉,這個經驗非常難得!

 丸中本店
在當地是非常有名氣的精肉店

色澤非常美的松阪牛肉!

在日本精肉店買肉的感覺很新奇有趣!

跟老闆大人來個大合照!

經過一輪相討後,適合7人份量的松阪牛肉已入手!可愛的老闆還新鮮炸了松阪牛肉薯餅贈送給我們! (心心眼)

賣相已經十分吸引!
新鮮炸的薯餅、熱哄哄、脆卜卜,還夾了肉味香濃的松阪牛肉,好吃得令人不能停口

車子緩緩的駛到轉彎路口就是晚餐場地 - 東吳和服店!
東吳和服店Website: http://utsukushiya.strikingly.com


另人受竉若驚的welcome board!
被人重視的感覺真好!

這座建築物擁有100年歷史,前身是藍染和服的店舖,現在改裝成Guest House!在裡可以開辦各種活動,也可以一泊二食!


登上這條樓梯就是晚餐的地方




上百年歷史的火柴盒

這裡是Guest House讓人住宿一晚的地方!


誰人來演奏一曲?


傳來陣陣古香的木味~~


很漂亮的彩染裝飾

Guest House老闆娘早已為我們準備好壽喜燒的器具及配菜。是的,我們預備了肉,但也需要配菜和飯等東西,然而這些只需每人付上2000日元就可以。


壽喜燒的佈局已完成

乾杯!


老朋友們為我們準備了大量啤酒和清酒!
今晚不醉無歸!


這瓶得奬的清酒非常好喝!
入口如水,卻傳來陣陣米香!


小妹還是第一次品嚐傳統的壽喜燒!味道真心美味!10個 like,10個流口水的樣子! 往常在香港吃到的壽喜燒只是甜醬油的涮涮鍋,一點兒也不好吃。

我們買了三種不同級數的松阪牛
單看牛肉的色澤、脂肪分佈的花紋已經令人賞心悅目了
每一片也非常大片,感覺店家很慷慨 (但買肉的人就是我們)





於鍋上放上牛肉,淋上特製甜醬油配砂糖,正反兩面輕輕燒一會兒,把剛烤熟的松阪牛肉沾上生雞蛋汁來吃,肉味香濃撲鼻,醬油與砂糖早已湛入肉裡,外層香滑的蛋汁,放入口中滑而不膩、入口即溶!本以為大量醬油和砂糖會令肉質偏甜,卻出意料的一點也不甜,而且更能提㫒肉味,醬油與生雞蛋汁也是天生一對的組合!

唾涎欲滴的美味.......


小妹也親自弄一個來吃吃看!

第一輪牛肉吃完後,並不可立即再放入牛肉,而是要放一輪蔬菜再配上醬油涮一會兒,才可再放入牛肉!梅花間竹地吃,除了可讓口腔內不會太油膩,也可以吃到帶有肉味的蔬菜。


以為壽喜燒只有肉肉嗎? 朋友你太天真了! Guest House 還準備了一鍋白飯、配菜,飯後甜品有冰凍松阪梨,也有松阪綠茶為晚餐劃上句號。

砂鍋煲的白飯!任吃!

我只知二十世紀梨清甜,但原來松阪梨子和鳥取的梨子一樣清甜!
吃得每位也是不能把咀巴停下來




吃飽過後的情景!
根本就是家的感覺!

這是多麼滿足的一天!品嚐了美味的松阪牛、嘗試了傳統的壽喜燒、體驗當地的精肉店、欣賞了百年建築,重點是跟老朋友開心的聊天~

多謝我的朋友們!Kato San & Yuka San!!!

晚上,登上了尾班回大阪上本町的列車,在温暖的車廂內昏昏入睡,腦海中卻回味著這天的美味......

P.S. 如欲知道松阪的其他景點或遊記,請觀看:日本三重縣 ─ Day 4 「散策 @ 松阪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