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鳥取、島根獨樂樂 Day 6 ─ 出雲大社

26.05.2016 (THU) 

玉造温泉到出雲市的出雲大社需要2小時的高速公路。獨個兒駕駛高速公路最令人害怕,其一︰怕路程太悶,會睡著;其二︰獨個兒邊看GPS邊駕駛,一不小心在高速公路繞過了出口可是十分麻煩的事喔!

幸好2小時的高速公路只在出發前有點繞圈子外,其餘時間也平平安安,從高速公路到出雲大社的路上亦很安全。

出雲大社,是島根縣必訪的地方,它是日本最悠久、最古老、地位最崇高的神社。日本人認為一生總要參拜伊勢神宮一次,而日本神明在每年農曆10月總要回出雲聚集會議一次,商討人的運勢及姻緣,因此也被譽為結緣之神。在這個月,日本全國神社均無神明在,被稱為神無月;而眾神所在的出雲則稱為神在月。如此因由,出雲大社可是眾神明的故鄉。


從後面角度所見





沿途也看得見鳥居

既然是全國趨之若鶩的結緣之地,出雲市也慷慨地設立許多公營免費停車場,數量之多足夠容納400車位或以上。

用不著四處找停泊位置,對小妹來說是十分方便
雖則泊車技術有待改善

踏入出雲大社範圍,感覺就像踏入伊勢神宮般,突然有一種寧靜、洗滌心靈的感覺,仿佛一下子被淨化,心變得無雜念,靜止的時光只停留在大社內。小妹還有幸看見神道人士、巫女在誦經。

八足門
出雲大社的參拜傳承古法,遵循「二拜四拍手一拜」,比其他神社多了兩次拍掌

圖中的建築物是正殿的一部份


在這背後的就是正殿位置




以結緣為主的繪馬


它的正殿不對外開放,觀光客必須在距離正殿有點遠的地方參拜。然而,正殿周圍環繞著瑞垣及玉垣,在被稱為八足門的瑞垣門參拜。

這巨大稻草結 是「注連繩」
注連繩長約8公尺、重約1.5
據說成功把硬幣塞在縫裡就可以結良緣

有幸看見新人在被稱為結緣的出雲大社舉行婚禮


神馬


商店街

出雲大社正門的前方是出雲商店街,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出雲商品~~ 在這裡花點時間也能找到心頭好!而小妹最高興是在這商店街能找到郵政局,寄明信片是我喜愛的活動!

還車前先入油 
公司附近並沒有油站,幸好沿途經過

離開出雲大社,駕車駛向 Toyota 出雲南駅的分店交還車子,意味著我的自駕之旅快將結束。從米子到出雲這2天3小時08分的駕駛時間,共走了170公里的路程,感激平安!

走到出雲JR,乘坐出雲號返回岡山。3小時的車程可讓我好好休息!利用PASS可以免費坐出雲號,就連樣購買車票要6千多日元。

四處都是結緣、新娘的宣傳
電視正在播放龍珠比較吸引


JR站內有觀光案內所
同時也可購買明信片、土產等

出雲號

買了出雲茶及飯糰
茶味很濃,卻有淡淡清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