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鳥取、島根獨樂樂 Day 5 Pt. 3 ─ 玉造温泉 ● 長樂園 ─ 男女露天混浴温泉

25.05.2016 (WED) P.t. 3

玉造温泉在日本歷史中最悠久,在733年出版的《出雲國風土記》也有被記載,是自古以「神之温泉」而受人愛戴,同時它亦有美肌温泉之稱,也是女士愛慕之泉水。因此,在温泉街玉湯川的兩側有著約22間大大小小的傳統旅館鱗次櫛比。

玉造的美稱更吸引了日本6星級旅館 ─ 星野集團在山陰地區分一杯羹。貴為6星級旅館,住宿料金豈這小資女可以負擔,不過在門前拍照打咭還可以。

星野集團的門口非常低調

除去星野集團的旅館,小妹這次挑選了價格也不便宜,有龍宮之湯之稱的「長樂園」,其二因由是它能接受一人入住,大多温泉旅館也不接受一人入住;其一主因是它僅存日本鮮有的男女露天混浴温泉! 温泉嘗試多次,還真的未試過混浴温泉,人生在世不怕一試!


小妹駕車駛到旅館門口,職員就立刻前來協助。你只要把你所需的行李拿下車子,然後跟隨職員到櫃台辦理手續就可以。你的行李會有職員送上房間,而你的車子亦會有職員替你去停泊。有一種揮揮手就可以的貴族感覺!

這是小妹暫時入住最貴的温泉旅館,因為挑選了「大泉閣 ● 玉泉閣」(和室10曡 + 8曡) 的房間。房間之大,一個人住實在有點恐怖。小妹最愛房間的浴室也可享用温泉水,也就不怕時限在浸温泉了!

一扇門是衣櫥,另一扇門是房間



迎賓和菓子與熱茶


洗手間與浴室

享受混浴温泉前先吃晚餐!島根縣的松葉蟹非常有名,可惜季節不對,無緣品嚐。獨個兒在享用懷石料理,這種奢侈的感覺背後可付出了多少努力?


非常精緻的懷石料理,但味道卻不是特別可口!

長樂園共有6個温泉,分別是龍宮之湯、水晶之湯、惠泉、華泉、貸切風呂的清泉,以及風呂附客室。當中水晶之湯只供女性享用,而龍宮之湯就是本日重點 ─ 120坪的露天混浴温泉!當初就是看見這官圖,打動了我入住的心。

(取自官方圖片)

(取自官方圖片)

小妹所見,享用混浴温泉的都是家族吧!一家大小各自更衣便相約在這裡浸温泉,情景並不色情,反而多了點温情。晚上透著微弱的黃光,在充滿熱氣蒸騰的水池內,抬頭看著沒被污染的星空,享受能令人放鬆的風呂,其實在場有什麼人你也不會怎理會,只顧浸醉當下的幸福。 而早上浸浴,能清楚看見四周環境,又是另一番風味!

不過,男士們是在公眾地方上水返回更衣室,女士們稍微也能看見他們的祼體,但說實在,誰也不會理會吧。至於女士們則要繞著牆壁阻隔的小圈才能回到更衣室,算是對女性多加一重保障。

通往温泉的道路

晚上看見這牌子,十分耀眼

這邊廂是女生浴場的入口。其實隔壁就是男生的入口~~

雖說是混浴温泉,但女性還是有特製的浴衣,絕不會走光!
(取自官方圖片)

這些紙燈籠、雨傘可隨便借用~~
晚上拿著它非常有味道!

温泉側邊有一個回遊庭園,在這裡散步,享受日式庭園的味道,細味這慢活的生活態度。對於在香港這個地方生活的我,這個回遊庭園可真的大得很容易迷路。




有很多肥美的鯉魚!


石梯下是洞穴

有種探險的感覺!
洞穴是通往另一邊的回遊庭園

早上散步後,回到宴會場品嚐美味的早餐,準備結束這奇幻的温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