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馬爾代夫 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 ─ 離開篇

06-05-2016 (Fri) & 07-05-2016 (Sat)

傍晚6點,準備離開的旅客早已集合在碼頭,等候高速船回馬累。謹記按時到碼頭,因為酒店員工不會再有任何登船提示,錯過了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這封信會在你離開前一天,由職員親自送到房間
按著信的指示就可以順利離開小島

同樣,穿上救生衣輕輕鬆鬆登上找個座位安坐,行李等東西會有職員托運上船。傍晚時份海浪非常大,高速船左搖右晃得很厲害,年青人會覺得刺激,老年人很容易暈眩。




抵達機場完成出境手續後,請不要猶豫地找東西吃!自中午過後也沒有進食任何東西,肚子真的非常餓!馬累候機地方有著很多不同的食肆。而且也有很多免稅商店販賣著馬爾代夫的土產,例如匙扣、恤衫等,不過大部分早已在酒店的商店看到。

當中小妹覺得最特別的還是馬爾代夫自家製造的護膚油!普遍的紀念品都不是出自馬爾代夫,然而這支油由原材料到製造是出產自這個島嶼,確實是不錯的紀念品!香味天然,滋潤且不油膩,只是價格有點貴,USD40、100 ml。


回程同樣地要在科倫坡停留一晚。同樣縱使只有1小時的航程仍提供一頓膳食。

晚餐

抵達科倫坡,由於酒店在機場範圍以外的地方,需要辦理出境手續。斯里蘭卡是縱然過境逗留一晚仍需簽証,因此謹記出發前先在網上辦理過境簽証,並列印簽証交予海關。

航空公司安排了位於機場不遠處的「華美達酒店 Ramada Katunayake Colombo Hotel」。小妹出境後需要到航空公司櫃位出示機票以作酒店的安排。不過航空公司似乎未有與酒店溝通,彼此也不知道有著這樣的安排。小妹遇上一群同樣需要入住的香港旅行,大家跟航空公司花了不少時間的周旋,最後才獲得機場接送及房間的安排,還真疲累。

Ramada Katunayake Colombo Hotel 的房間
單看樣子也不差,不過洗手間、淋浴位置有著不脫的鐵銹污垢,感覺很久沒人使用的樣子
而酒店的走廊亦有一種很老舊的味道
2星級的酒店且是免費住宿一晚,並不強求什麼

早上7點20分的航班,酒店早在凌晨5點把我們送到機場去。眾人呆呆的在機場晃來晃去,要買的東西早已買了,要逛的店舖早已逛了,最後走到 cafe 買點喝的,並享用 cafe 提供的 wifi 渡過時間。

終於等 Final Call,可以登機去!

回程的飛機早餐,其實味道不錯!

中午飛機餐!
長方的紅米飯及椰汁飯!賣相並不好但味道卻喜出望外。

結束了6日5夜夢幻馬爾代夫之旅,回去那天實在捨不得!馬爾代夫的陽光雖然兇猛,但毫無污染的天空與海水,皮膚雖然曬得黑黝黝,但膚色卻曬得非常均勻,蜜糖色的肌膚還閃爍著光芒! 你並不覺得是污穢的古銅色,反而是那種充滿活力的感覺。

經常曬黑的小妹,在香港、泰國暴曬也未曾有這樣的效果!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再去把肌膚曬得如此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