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土耳其的國度 Day 9

Day 9 (22-03-2013)








是日行程︰
伊斯坦堡機場 ─> 香港

是晚航班於零晨1點起飛,但晚上9時多人已在伊斯坦堡的機場,在這裡十居奇九的航線都是土耳其航空公司,這就是國航的威力!可是,土航有一個算是無聊兼浪費時間的規例,它要求乘客須於登前2小時或之前入閘,但 boarding gate location 則起飛前45分鐘才通知......苦苦在閘內閒逛2小時之多.....我看見機場內滿滿是眼無靈魂地苦等的人。

一如以住,派發貼心包包及晚餐後,空中服務員就不見了......我早就旅程的最後一天就開如作病,發熱及骨痛,睡足10小時30分的航程,連飛機餐也沒吃。幸好也能順利回到香港,這程機我坐得很辛苦。在此對clara 說聲謝謝,在我熟睡的時候,麻煩你替我收拾飛機餐等東西!



宵夜

早餐

在土耳其9天認識未算深,但世界各地商人總當遊客是「水魚」卻是錯不了。在這兒我發現郵寄明信片回香港的價格猶如股票般波動,在酒店內購買每張要3歐羅、在大市集每張賣6里拉、在石中教堂、駱駝商旅館和郵政局才2.2里拉一張。朋友.....更遠的地方也沒理由花30元港幣郵寄一張咭紙吧!

在土耳其9天認識未算深,這裡的國民喜歡認受性!他們愛問你︰「喜歡土耳其嗎?」、「覺得土耳其怎樣?」,禮貌的回答你喜歡土耳其,他們會很開心,還會報以十分甜的微笑及一句 Thank you

在土耳其9天認識未算深,這裡的國民喜歡長幼有序!他們愛問你的年齡,這並不表示他們要取笑什麼中女、阿叔,而是他們長幼觀念十分重,說話的語氣及用詞會有所改變。請不要吝惜善意的告訴他們真實年齡,反正你再見到他們的機會並不多,又有誰在意你多大?

在土耳其9天認識未算深,這裡的國民非常熱情!上至老闆、經理,下至平民百姓,他們愛無故請你飲茶、吃蛋糕;他們愛要求跟你合照;他們愛拿了你的相機替你拍照;他們愛跟你聊天、玩樂。這兒的國民除了用熱情,還可用悠閒來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