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土耳其的國度 Day 5 ─ Part 2 土耳其浴


Day 5 (18-03-2013) pt. 2

世界上有兩種 "我認為人生一定要嘗試,一種是芬蘭浴(並不指旺角經營的桑拿浴室),另一種是土耳其浴。土耳其浴早在古羅馬時代已十分普遍,時至今日,土耳其浴仍有一定的地位,他們對土耳其浴的熱愛猶勝日本人對溫泉喜愛。不論在大街還是小巷均能看見土耳其浴場,平常一家人至少一個月會前往浴場一次,而當男、女結婚前夕亦會刻意到浴場沖洗,以表敬意。

正宗的土耳其浴大約只需10分鐘,而在酒店經營的浴場為吸引遊客,它們有各式各樣套餐,除了傳統沖刷、肥皀按摩外,還會附加全身推油及面膜,時間由30分鐘至180分鐘不等,當然羊毛出自羊身上。有團友嘗試過附加推油及面膜,她竟然說面膜只是求其塗一層東西上面,連清洗面膜的動作也要自己負責。

付了30元美金嘗試傳統的土耳其浴!先圍著浴巾在桑拿浴焗五分鐘,目的是令身體排出多餘水份、軟化老舊角質,然後進入一個充滿古羅馬氣息的浴場,場內四周有以獅子作浮雕的出水口及其他沖刷工具,中間有一個大理石台階,以平躺方式計算大約可容納15人之多。按摩師會要求你脫去圍巾,光脫脫的躺在大理石上,任憑你平躺也好、側躺也好,但一定要讓身體與大理石有所接觸,因為大理石的表面充滿大大小小的蒸氣孔,能使毛孔擴張,舒緩心情亦易於沖刷角質,難怪一進浴場就有一種溫熱感。


她先會用磨砂手套替你刷遍全身(包括前、後),再用一個充滿肥皂泡的巨型空氣袋在你身上滾來滾去 (稱為肥皂按摩),最後你站在獅子浮雕前,讓她用優雅的手勢,拿著杓子從頭到腳替你澆水、沖走身上肥皂、再替你圍上浴巾,帶你出門口!你會發現........這就完啦!


水聲潺潺,與三五知己躺在大理石上談天說地,既尷尬又有趣!我覺得它比日式溫泉更更令人尷尬,在日本你很快就會進入泉水內,水在多重光效折射後什麼也看得不清楚反而土耳其是大家赤裸的躺在一起,真是連對方身上有多少墨也清楚。

沒有相片給我留念,沒理由把大家光脫脫的樣子拍下來。

Tassaray Hotel

外觀
勇闖獨個兒睡的第5天,在 Tassaray Hotel 連續住兩晚。酒店以木為主,給人一種古舊氣息。這種古舊古氣息源自燈光昏暗、房門發出「吱、吱」聲,開關房門要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重點是我獨個兒睡,為何房間要有3張單人床?這兩夜又有團友跟我同房,我再次可以安心睡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