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土耳其的國度 Day 4 ─ Part 2 棉花堡

Day 4 (17-03-2013) pt.2

位於土耳其西南部的棉花堡,曾是羅馬時代最熱鬧的城市及溫泉療養院。泉水從看似軟棉棉的洞頂流下,將山坡沖蝕成半圓形層層疊疊,猶如雪砌成的梯田;無數涓涓細流從丘間縫製潺潺而下,使平台位置泉水積而成塘;泉水中含有石灰成分的礦物經過長久以來的沉積,更把整個山披染成雪白色。從上而下俯瞰,一格格注滿泉水的平台婉如一面面鏡子,映照著藍天與白雲;從下而上觀看,像剛爆發的火山,白色的熔漿覆蓋了整個山坡,極其壯觀。然而,由於從古至今過度開發,導致棉花堡水量大減,缺水、變質、甚至西邊地方早己乾涸;遊人眾多亦令石灰巖受到污染,變成黃色、灰色,仿如已被使用過的棉花般,幸而當地政府規定必須赤腳澗水,以防進一步破壞石灰巖。



棉花堡入口

感覺猶如雪國般
淡藍色水,石灰已沉澱於底




起伏不平的地面,赤腳踏往確實有點痛




黃昏的棉花堡散發著一種優美之感

泉水深淺不一,有些只沒過腳踝、有些則可達腰部,水溫終年保持在攝氏3638度,酸鹼度為ph 6。當腳面受著寒風刺骨的一刻,泉水則令你如獲重生,為寒冷的冬天增點暖意。可是,美麗總是謊言,這白白、軟軟的棉花其實很硬、路又凹凸不平,而且石灰下全長滿青苔,除了來個腳底按摩外,一不小心更會連人帶袋滑得四腳朝天,當天我就看見一位外國人滑得差點兒被泉水沖往山下,幸好途人及時伸出援手而已。

排排坐,浸浸腳
狗隻也悠閒地日光浴


長年披白、婉如雪山;泉水在陽光的折射下變成淺藍色,配上棉花梯田、遠處青山,方知道明信片上的影像並不是欺騙。為目睹這世界七大奇景,遊人拿著自己的鞋子澗著泉水,從山上的曲折小徑往下走,身心都融入大自然美妙,棉花堡確實有它吸引人之處。

是晚下塌深受旅客歡迎的Richmond 酒店。放下行李隨即便吃晚餐,這裡餐廳仿如宴會廳般大,各國遊客聚首一堂,如此熱鬧,何其壯觀!晚餐途中更有攝影師替每位拍照留念,喜歡的明天早上可買回自己的玉照!(在此感謝攝影師給了我special price) 雖然今天很早就回到酒店,但酒店內有溫泉、酒吧、肚皮舞表演等娛興節目,讓人盡情大吃大喝,不愁苦悶。



房內望出外的景色

勇闖獨個兒睡的第三晚,因為酒店人聲鼎盛,走廊川流不息,遊客的交談聲被我視為安心之聲,使我睡得很甜,友人也不用捱夜遙控哄我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