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大阪馬拉松 2014 Day 5 ─ 伊勢橫町、烏羽海女小屋

Day 5 (27-10-2014)

昨天瘋癲跑過42.195公里後,今天並沒有怎樣休息,而是早上6時多已忙著check out,要趕上早上702分開往賢島的特急列車。拖著疲憊的身軀,剛好於上午7時購買車票,順利登上列車,然後大伙兒在車上熟睡了接近2小時。

抵達伊勢後,身旁的男士們嚷著肚子餓、餓得快要死……只好趕緊去租車公司取車,然後到伊勢神宮的託福横町吃東西。早上10時多的橫町已經有不少人流穿梭,真佩服日本人的早起習慣。來到橫町,當然吃伊勢有名的烏冬!選了一間和風味道的店子,每人點了一大碗烏冬麵,邊吃邊談天。




 海老天婦羅烏冬、玉子烏冬

未曾到訪的友人對橫町甚感興趣,吃飽便四出拍照,流連忘返,至使下一個行程延誤了半小時……..




離開伊勢,加強油門力度,前速駛往鳥羽相差町,品嚐早已預約的海鮮午宴。 今年6月已品嚐過「海女小屋」的海鮮,那種即捕即烤的鮮味,不僅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還令人短期內再次到訪!

日本人討厭別人遲到,偏偏我們遲了半小時才抵達,真不好意思…..幸好上次到訪時跟海女們的CEO有點交情,他更知道我剛完成大阪馬拉松的賽事,對我們的遲到有點體諒,叫我慢慢行,不用急。

與CEO寒暄幾句後,海女們便show出今天吃的海鮮!鮑魚依舊大隻又生猛,那些龍蝦更新鮮得從枱上跳了下來,非常活躍!


6月時份並沒有龍蝦供應,10月時禁捕期剛過,因此這次十分豪氣的點了9000日元的套餐,當中包括鮑魚和龍蝦!!


安靜坐下來,海女先為我們送上熱茶及白飯,然後再送上一整條鮮立魚刺身。喔!為什麼立魚上放了煙花棒,還漂亮的燃點起來? (明明上次吃沒有的) 原來海女們全都知道我完成了馬拉松,在放煙花替我慶祝!! (相當感動…..)

稍後,海女之王 野村麗子亦親自過來打招呼及祝福我們。我們完成馬拉松之事已被傳遍整個小屋,所有客人也知道,他們都前來說句恭喜。






龍蝦肉質非常扎實、彈牙,相信是一隻活動量充足的龍蝦!
鮮甜美味,不加其他調味料也非常美味!
而且,非常大隻!!

吃吃海鮮、跳跳舞,愉快的吃了一頓豐富午宴。不過驚喜豈止於此,海女們早就準備海女服飾給我替換,讓我當上數十分鐘的海女,同時為我慶祝完跑!


海女變裝中


準備跳舞

穿起海女服,多麼想跟隨真的海女們進入客人的房間,一起高歌跳舞。不過為免我劣質的舞蹈令真正的海女添煩惱,還是在門外跟友人拍拍照。

歡笑過後便要離開,期望下次再來吃海鮮的時候。臨行之前,野村麗子私下送我一些去除酸痛的膏布,叫我把它貼在腿上,雙腿很快便會回復體力。我……實在很感動……非常感謝野子女士的心意!!

一頓充滿人情味與歡笑的午宴!海女既有文化價值,這裡的海鮮又美味,強烈推薦各位到此一吃!

接著前往鄰近的神明神社。6月時曾來祈求,而我確實受到神明的保祐,這次特意來感謝神恩。身體發熱的我要爬上神社實在不簡單,可是這更看出我的誠意吧!

神明神社

發燒中的我身體快受不住,友人先行送我回酒店休息,而他們則繼續外出遊玩。是晚再次下榻Altia Hotel,同樣是擁有私人風呂的房間,不過這次房間卻多了兩張按摩椅!而我一回到房間已經熟睡了。


按摩椅

房間內的私人風呂

望著鳥羽灣進餐

"神無月" 晚餐

前台給予的退燒藥

晚餐再次望著美麗的鳥羽灣,食物款式好像沒什麼改變,但依然美味。友人們吃飽就在酒店閒逛、到大浴場泡湯,再回房間休息、吃宵夜。我則問前台拿了點退燒藥、退熱貼便回房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