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大阪馬拉松 2014 Day 1 ─ 和歌山城、Tore Tore 市場、崎之湯

Day 1 (23-10-2014)

10月23日凌晨12時45分,Peach MM064航班準時出發,於日本時間早上5時30分抵達關西國際空港,花了約20分鐘便完成所有過關程序,還有足夠時間在機場內梳洗打扮。

上午7時30分在第一航廈乘搭巴士直達JR和歌山站。由於JR站較近租車公司,令本想坐南海電鐵的我們,不想拿著行李左轉右轉 (南海電鐵到和歌山市,還要轉車到JR和歌山站),狠下心情坐較昂貴的直通巴士。早上沒怎樣塞車,準時40分鐘後抵達,可熟睡多40分鐘。


這次繼續在ORIX旗下分店租車,價格依舊較眾多租車公司便宜,租用3天才17,115日元。不過一分錢一分貨,車子性能未算優勝。辦理手續後,同行者嚷著肚子餓,立即走到Lawson買了飯糰作早餐。



上午8時50分繼續出發,不消10分鐘便抵達和歌山城,那個於2006年被列入日本100名城的第62位。風和日麗的一天,陽光曬得眼睛也睜不開。

和歌山城位於和歌山市中心,為梯郭式的建築方法,與姖路城、松山城齊名為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而和歌山城建於伏虎山上,因此又名伏虎城;紀之川流則經過和歌山城,形成天然護成河。

為方便在山上行走,所以有一些善意之杖提供

原本是豐臣秀吉命築城高手藤堂高虎 (那位建築伊賀上野城的城主) 設計和建造。及至1619年,和歌山城才落入紀伊德川家,隨後正式納入德川家旗下堡壘。昔日,德川家的城廓非常廣闊,後來經過多場戰火,及至明治四年的美軍空襲,現在重建的和歌山城面積只及當年極盈時期的四分之一而已。


伏虎山上的和歌山城




從天守閣觀望的風景


金鯱


城牆




紅葉開始為城堡上妝

離開天守閣,到了城內的動物園閒逛,小小的一個免費園地,動物的種類還算多。不過,動物們都了無生氣似的....可能困在籠中太久吧。


大黑熊




離開和歌山城,今趟100名城活動已完結。正式展開白濱、那智勝浦3日2夜溫泉之旅。


車子從和歌山城駛向那個家喻戶曉的Tore Tore 市場,誓要品嚐美味炭燒海鮮午宴。1小時的車程轉眼就到。Terto Terto市場佔地非常大,除了海鮮市場,附近還有一個Tore Tore 温泉館,花費便宜也能享受各式各樣的温泉休憩中心。我們先在市場內逛一圈,然後各自尋找自己喜歡的美食,準備品嚐炭燒BBQ海鮮。





880日元兩大盤!超多春的鮮蝦。


新鮮至極的鮑魚


非常有名的紀洲梅酒

花多眼亂,真的不知如何選擇。最後買了3個飯糰、一客黑毛和牛、兩袋海蝦、6隻扇貝、一客金槍吞拿魚、一客三文魚子。

 
味道嘛…..不過不失,有點名過於實的感覺。以鄰近海港的市場,這裡的海鮮不算鮮美,相比較早前在鳥羽品嚐的還差很遠,不過總比香港的美味。

填補了肚子的空虛,繼而往「崎之湯」洗滌身心的疲累。「崎之湯」是個臨海露天温泉,你可以一邊聆聽海浪的聲音、一邊浸著暖暖的泉水、眼睛一邊望著夕陽斜照,偶爾被擊上來的海浪拍打身體,彷彿有一種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

浸在泉水內,眼睛與海岸成一水平線…..無比的震撼感擁上心頭……

可惜…..因為有兩名香港女士一邊故意被海浪拍打、一邊驚呼狂叫,嚇得温泉負責人禁止顧客進入近海邊的泉池……我還來不給走進,隨後的日本女生亦顯得相當失望…….

夕陽西下,美不勝收

在「崎之湯」浸了約1小時,重整心情,趁還有點夕陽,快速往三段壁進發!勉強欣賞過大自然給予的美景 三段壁,高50m、延伸約2公里連綿不斷長的絕壁,猶如突出海的屏風,你會驚嘆大自然的神奇。

另外, 鄰近的「三段壁洞窟」─ 是一個經海蝕形成深36呎的天然洞窟。根說曾是第50代天皇恒武天皇把船舶隠藏在洞穴內;在日本平安時代,更成為水軍的水寨。洞窟內最特別就是能近距離觀賞浪花與岩石劇烈衝擊激起的滔天巨浪。可惜由於時間關係,沒有進內參觀。

說實在,沖繩的萬象毛較漂亮。

天色已暗,還是快點往那智勝浦出發。是晚要扮浦島太郎,在浦島溫泉旅館 (本館) 宿一宵!

車子馬力細、山路又黑又暗,一點也不好走。好不容易趕到浦島旅館的停車場,郤發現已關門……幸而…..服務周全的日本人親自駕著車子,帶領我們穿過海底隧道,跳過接駁渡輪、直抵旅館停車場。 (原來前往浦島也不用一定要海龜,陸路也能進入龍宮!)

房間比想像中還要大,也沒有想像般殘舊。
本館位於旅館正中間,前往各個溫泉均非常方便。但如果想房間風景漂亮點,建議住山上館。

自助晚餐
臨近萬聖節,來自80年代的旅館也不忘佈置一番!


浦島酒店有名的 "金槍魚解體"

下榻浦島溫泉最重要的就是享受它的泉水~~ 當中最受歡迎就是「忘歸洞」─ 由怒濤侵蝕而成的天然大洞窟,面向太平洋,能觀賞絢麗的日出而聞名。根說,戰國時代,德川氏曾到此一浸,並留下一句說︰「舒服得令人忘了回去」!從此,「忘歸洞」就令人慕名而來!!


有一種「千與千尋」的感覺

洞外洞內別有一番洞天

晚上在「忘歸洞」內浸温泉,漆黑得看不到外面的景象,但抬頭一看卻發現滿天星星,猶如在太空館天體館般欣賞著美麗的星空!光著身子同時感受冷與熱的交替;海浪濤濤的聲音,令你明白自己不是孤獨一人!那是一種非筆墨可形容的景緻。

旅館共有6個不同主題的温泉,一晚遊走6個泉池是一件苦事,但只要能蓋滿6個温泉的印章,就能得到「忘歸洞」温泉粉一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