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大阪馬拉松 2014 Day 4 ─ Osaka Marathon

Day 4 (26-10-2014)

期待已久「第四屆大阪馬拉松」正式開始!



早上6點起床整裝待發,先到7仔買飯糰作早餐,近鐵沿途都是運動服飾的選手!四周有說日本語、普通話、英語、還有親切的廣東話!


 人頭湧湧的大阪城公園


按指示牌找回自己的起跑點及行李寄存站

「大阪馬拉松」被冠名為好玩馬拉松,它有別於一般馬拉松的認真、死板,而是既認真又熱情。關西人一向熱情,事不關己也非常熱心,在這42.195公里內我切切實實地感受到!!

先說馬拉松,分10公里挑戰賽及42.195全馬賽事。以大阪城作起點,途經大阪府政府、大阪巨蛋、御堂筋、通天閣,並以大阪國際展示場作終點。穿過旅遊區,跑進住宅區,再向商業國際區域進發;看見不一樣的大阪、感受遊客以外的熱情、用汗水深度認識這個大阪!

路線圖

早上7點幾己抵達大阪城,寄存行李後便拉拉筋、排隊準備開跑~~ 由於我們在P選區,賽事開始後也有一段距離才踏出起跑線......


起跑前的準備

行李寄存中





關西人真的很熱情︰

l   沿途佈滿為參賽者打氣的途人,有一家大少、有扶老攜幼、有裝扮得美侖美換的打氣隊,更有些更準備了camp site觀看賽事。

l   42.195公里內,你總看見途人為你拍手加油,眼看你快要死掉的樣子,總會對你說句「奸爸爹」。

l   途人站在路旁派發私下準備的糖果、鹽、餅乾等補給品,讓有需要的選手補充能量,看見有位婆婆親自剖開並把一片片的柑子放在盤上遞給選手吃。當你跑了30多公里時,這一片看似微不足的柑子卻充滿了愛意與能量!

l   沿途你會看見有些舉著牌子,寫著不知什麼的句子。原來她們準備了各種舒緩噴霧劑,為有需要的參賽者噴一噴、舒緩各種不適。

l   更有些商店主人拿著花灑噴水,為各位熱血的選手降温。

l   沿途有著各式各樣招呼聲、加油牌,有些牌子寫著「完跑,有美味的八爪魚丸等你」,歡欣與熱情,讓你樂在其中!

不過,人生第一次挑戰馬拉松就已經跑全馬,平常又不怎練習,跑到某位置時真的要撞牆。可是,當你想到已經努到30多公里,為何不完成它?每公里也這樣自欺欺人,最後能在限時內完成賽事!!


最後幾公里,大家也快累死了!

排隊拿獎牌!


這個獎牌應該錶起來!

在終點場內,有選手早已完成賽事,他們不是在睡覺就是走到會場的另一邊品嚐美食。而我們….超級、超級、超級累……帶著疲憊的身軀從Index回到心齋橋……明明只有約30分鐘的車程及路程,感覺卻很遙遠,遠不可及……

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一會、淋浴更衣便到心齋橋逛逛,買點東西,不假思索的到 世界幻之手羽先吃晚餐。累得拜託友人替我們到近鐵站兌換明天所需的車票…..車站像遙遠得觸不到般。


途經的LUSH!
快到萬聖節,連肥皂泡也要扮作鬼怪

說到底….我太看小了天氣的變化…..完成馬拉松後隨即有點發熱….是晚稍為吃點藥早點休息,同行友人則外出探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