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日本三重縣 ─ Day 4 「松阪和服 初體驗」

21.06.2014 ()

離開橫町,我們回到Orix交還車子,然後跑到伊勢車站購買特急卷到松阪市!(鐵路員很驚訝我們買特急卷,畢竟伊勢與松阪之間只有數個車站……)

松阪,不消說自然就是赫赫有名的「松阪牛」,能讓三重縣得以揚眉吐氣的美食!除了松阪牛,松阪木棉、松阪城跡也是這個城鎮的觀光重點。

松阪曾經是一驛站,所以松阪市地標除了「牛」,還有代表「驛站」的鈴!

話說出發前預約了松阪木棉和服體驗,隔了2天便收到一個預約確認的電郵,更有松阪市觀光協會會員,詢問要否導賞員帶領參觀松阪市(能說英語喔)!小女人聽到「FREE」一詞眼睛發亮地答應了。

下午2時,松阪市的義工已站在車站,她們穿著整齊的松阪木棉和服等待我們出現,實在有點受寵若驚!看見我們提著行李、左一袋右一袋,狼狽不堪的樣子,先帶我們到松阪市觀光協會放下行李

觀光協會地方不大,職員們看見我們都十分熱情的自我介紹,感覺就像看見老朋友般親切。是次由3位能說英語的導賞員帶領慢遊城鎮,簡直是貴賓式的享受!


和創館 八幡屋


我們先走向【和創館 八幡屋】,這是一間有一百年歷史的和服老店,也是這次穿著體驗的地方!

談到松阪木棉和服,它源自三國時代由吳國所傳入的服飾。當年,東吳與日本經商頻繁,紡織及縫製技術經傳日本,所以又稱「吳服」。「吳服」曾顯赫一時,當時穿著「吳服」是身份的象徵,江戶(首都)的達官貴人無不購買送禮自用。假設松阪市製造了1萬件和服,當中有5千件是賣給在江戶居住的人,可見其地位超然!

各種各類的和服

這款不是松阪木棉和服

松阪與京都的和服分別很大!京都和服色彩鮮艷,質料多是絲綢或輕綿,服飾上繪畫、印刷或繡上各種奪目的圖案;反觀松阪和服,它以藍色系為主調及基調,圖案只有條子或直紋,質料是舒服的木棉,Simple but Beautiful


挑選和服款式中

穿著和服中

在研究要哪一款腰帶

選擇手袋中

只需5-10分鐘就能穿好整套和服!
(這是改良了的松阪和服,不用脫衣服也能穿著,頗方便。惟不便之處是有點熱….)


整理髮型中

準備髮串

髮形完成

原本服務不包括提供任何髮飾,難得他們額外開恩!始終和服還是要扎起頭髮才漂亮。

完成圖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請問要怎樣預約吳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 Karis,

      你可以去以下網址︰
      http://www.matsusaka-kanko.com/wp-content/uploads/2013/04/matsusaka-momen.pdf

      填好張form後FAX再過去就可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