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日本三重縣 ─ Day 5 「雨中大阪城」

22.6.2014 ()

離開了三重縣,身在這個開始有點討厭的大阪市,意味著我這趟旅程快完結….回到快要令人塞息的香港。

今天早上,行程將會分道揚鑣!我會前往大阪城,他則去電電街,各自尋歡樂。可惜天公不造美,雨下得很大,天色非常昏暗,氣温更有點寒冷….撐著雨傘獨個兒到大阪城,但我不覺得寂寞,反而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興奮!

大阪城公園的廣場很大,而且有點泥濘,下著大雨真是舉步為艱….看見很多日本人冒雨練習跑步,令我憧憬10月時我在這裡跑步的情況。對,今年10月我將再次踏足大阪城,因為我參加了2014大阪馬拉松!

往常的我會從正門方向出發,今天一反常態,從後門進入,用另一個角度觀看這座城堡。


從後觀看的守城河和城牆

在這個角度觀看,發現伊賀上野的城牆真的很高。大阪城城牆,感覺很容易就能爬上去。

灰天下的大阪城
其實頗漂亮

大阪城,是我第4次探訪
這次目的是收集100名城的蓋印。

既然付了入場費,順道往天守閣參觀,一看雨中的大阪市。適逢大阪城40周年,二、三樓有特別展館,這趟有特別收穫了。

我確信我是一個城堡迷….竟然花了3小時參觀共去了第4次的大阪城….. 回到心齋橋已經中午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