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高棉古國‧暹粒 (吳哥窟● 柬埔寨) Day 2 pt.2 - 塔普倫寺 Ta Prohm



Day 2 (20-11-2015) pt. 2



遲到過後先行午餐,讓濕透了的背脊回復乾爽。餐廳在吳哥窟範圍內,價格稍微提高了,不過還是很便宜的說,每頓也吃得很飽。




共花了14美元



接下來前往塔普倫寺 (Ta Prohm),它是闍耶跋摩七世為了紀念母后而建的寺廟,也稱母廟。神殿內則供奉了「智慧女神」,傳說是依據闍耶跋摩七世的母親形象而塑造雕刻。


塔普倫寺門口



近看這個巨大的樹幹


無數從石與石之間茁莊成長的大樹

被樹根壓頂的寺廟

東歪西倒的樹木




塔普倫寺很大,而且很漂亮




這個稱為「迴音塔」

站在塔裡面的某一定點,用力拍胸脯會產生宏亮的迴音。


非常漂亮的雕刻


被風雨侵蝕的石雕


柬埔寨兒童拿著巨大的樹枝在蕩秋千
這些女孩都有著強兒有力的臂彎!


這種兒時玩意相信現今大城市的非常罕見,其實歡笑就是如此簡單!不過,正當想拿著相機替她們留下倩影時,其中一位女孩就過來說︰「One photo One dollar!」。純真心頓時化為鳥有,金錢果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雖然,我確實還未得她們同意便拍照....)



巨樹在遺跡之間盤根錯節地生長著,塔普倫寺成就了既神秘又帶點廢墟的味道。如果闍耶跋摩七世再生看見此情此景,當初花這麼大心思建立的寺廟,最後被一顆小小的種子盤據,會有什麼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