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把臂同遊 ‧ 大阪畢業之旅 Day 1 ─ 川床料理 ‧ 貴船鞍馬


Day 1 (30.5.2015) Pt. 2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大約10分鐘就把麵吃完,只好再走到貴船神社參觀。

遠處看到朱紅色的鳥居,還有兩旁那耀眼的捐獻紅燈籠,就表示抵達了貴船神社。







佈滿紅燈籠的參道稱為「紅獻燈參道」,是各家商店捐獻來答謝神恩。在貴船、鞍馬一帶十分普遍。



貴船神社創建年份不詳,根據記載約有1600多年歷史。而它的所在地是賀茂川的水源地,是祭祀水神,同時也代表降雨之神。據說,這裡是繪馬的發祥地!奈良時代的日本,參拜人士如要𧘻雨就奉納黑馬;求天晴就奉納白馬。可是昔日馬匹非常昂貴,所以到了平安時代,就以在木板上繪畫黑、白馬的樣子作替代,繪馬便由此而生。


貴船神社

著名的紅燈路


貴船神社另一邊的出入口



亦有傳說在平安時代開始,很多人在神社求夫君回來,結果丈夫真的回心轉意。及至現在,很多人慕名而來求神明賜一段好姻緣,結緣之神因而命名!










水簽是貴船神社的特色



貴船神社不大,大約30分鐘就可完成參拜,本想就這樣離開,但千里迢迢來到夏天的貴船,沒品嚐川床料理就像未曾到訪過。所以我倆捧著肚子也找了間餐廳。





餐牌
old school味甚濃




非常涼快的感覺










3500日元的懷石料理

食物比我們想像豐富

(老闆娘很好人,少收了我們200日元)



坐在真正河川之上,近距離看著流水潺潺,天然的冷氣正在臉上拂曉,透心涼之感無以形容。慢慢品嚐我們這個懷石料理…..



捧著就快開的肚皮,就貴船口徐徐步行到貴船駅,幸好天氣還不算熱,30分鐘的路程行得滿舒服。趕緊坐車到鞍馬,為的是那個超級巨型天狗像!




鞍馬駅充滿古色古香的味道,我蠻喜歡。




紅色的天狗,神情威嚴

傳說天狗擁有超自然的力量,喜歡惡作劇及擅於格鬥。

據說,住在鞍馬的天狗曾教牛若丸劍術,因此,牛若餅是鞍馬的名物。




鞍馬寺位於山中,穿過莊嚴的仁王門走到正殿間長達1公里,而沿途九曲十三彎、大石階轉成陡峭階梯,十足體力也不易應付。幸好,這裡有一條由法人營運的鐵道,供參拜者免費使用,不過卻要繳立維持諸當的寄付金” 100日元。



鞍馬寺







鞍馬寺正門




沿途而上,下午4時的鞍馬寧靜得很,走在街道上,心身就像被淨化般。登上鞍馬寺,輕輕的繞了一圈,吸收了天地正氣,有一種重生的感覺!其實大部份遊人都會從鞍馬寺登山到貴船,然後從貴船返回京都。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倆沒有登山,就當草草見識過鞍馬。



魔王碑
魔王碑上還有一座細小的鳥居及瀑布


千年古杉



由此路繼續通往山上,可以走到另一邊的貴船






寧靜的街道、古色古香的古老房

在此還購買了非常可愛的手造糖果!


無敵觀景車窗,為回程的美景劃上句號。



返回出柳町,再輾轉走到河源町四條。在這條熱鬧無比的街道上,尋找京都冼見的繁華!跟「小人」每家店舖也看看,再隨處找間餐廳作晚餐,誤打誤撞卻發現又便宜又美味的東西。




若狹屋




1350日元的刺身大碗飯



雖說京都巴士是重心交通,但到了晚上能開出的巴士其實有限,我們等了很久才看見一輛回京都駅的巴士…… 回到旅館,服務員已把我們的行李運回房間,而且床舖也預好。房間比我們想像既大且老舊,不過住下來頗舒服就是了。


吃著宵夜很快便入睡

跑了一整天,大家也累



P.S. 還是第一次跟「小人」肉帛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