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把臂同遊 ‧ 大阪畢業之旅 Day 1 ─ 人間仙境 ‧ 貴船流水麵


Day 1 (30.5.2015)  Pt. 1



凌晨機是青春的象徵!若你曾被工作的洗禮,應不能捱過接近2晚通宵的狀況。它雖然令人辛苦,但好處卻是多了一天玩樂!



是次同樣坐廉航出發,「小人」第一次在沒有大人陪同下自由遠行,當然被人緊張,所以在家吃飽晚餐便浩浩蕩蕩往機場進發。



明明2人已吃飽了才出門,怎料呆在侯機室等待上機時肚子又餓起來,漠視價格問題,上機買了杯麵和明石燒填肚。



明石燒頗美味



落機趴下趴下便走到JR Counter排隊買Pass,習以為常的落機路線,「小人」只得在後面跟著走。然後走到T1 McDonald再吃個早餐,這個蔬菜漢堡味道不錯!







登上JR Haruka直抵京都,才早上725分列車已差不多全滿,關西真的多了很多遊客。傻傻的「小人」跟著我四圍走,尋找是晚下榻的旅館 ─ ホテル飯田!




和式旅館

距離JR站只有2分鐘,非常方便

不過房價不便宜,1晚間2人要14000日元

以京都來說,房間還算大

洗手間與浴室位置



放下行裝、收拾儀容、安裝網絡後,我倆正式展開「鐵人耐力」行程。先11 (雙腿) 迷路般走到京阪電車七條駅去出柳町,再轉乘叡山電鐵到貴船,最後再坐巴士走到貴船口去。


步出旅館後,繼續向前行


京阪七條駅,行了很久才抵達




出柳町駅隔壁就是叡山電鐵
不用花太多心機就能找到!
而且出柳町駅的閒靜還真令人舒服!


叡山電鐵 One Day Pass


輾轉來到貴船口駅!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車站,出入口查片就只靠圖中的職員。
車站內已見locker,非常方便。









時節是5月的尾聲,卻仍能看見紅葉未退的影子



山長水遠從京都走到貴船目的是夏季限定 流水麵及川床料理!




ひろ文




購票付款的位置
多謝每位顧客1300日元,飲品另計。


等待區



基本上,貴船只有一家賣流水麵 ひろ文。而我們很幸運,等候的人數還不算多,大約等了10分鐘便可體驗挾流水麵的興奮!(營業時間很吊詭,上午11時至下午4時,不過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是不接受新到訪的客人。)




欣賞潺潺流動的溪水,感受沁涼的水霧拂面

(面對如此美景地吃麵,等候多久也值得!)


素麵汁、哇沙米+蔥、抺茶蕨餅

配料準備就緒,等候素麵的來臨!




最後一份是紫蘇口味的麵條,代表完結

慌忙不顧儀態之流水麵精華片段!



涓絲細麵稍微煮過後,透過水道送到客人面前來。麵出來的時候,用筷子把麵擋住、撈夾起來,然後沾自己的素麵汁,不過流水麵帶水量很高,所以吃到最後麵汁的味道就變得很淡。然而,在這燠熱的夏天吃起來真的是令人身心舒坦。



不知是否我們吃得比較慢,還是只顧拍照,我們覺得出麵的速度很快,剛挾起一份麵條,另一份又出來了。因為要4組吃麵的人離席,等候區的才可以上前,讓別人久候真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