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尋找油田王子的故事 ─ Day 4

 Day 4 (2.10.2014)

今天唯一行程就是在這個極盡奢華的 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 影相,昨天時間實在太衝忙......(誰說來到這裡會很遊閒?)







 房間看到的風景

早上吃過早餐便忙著拾行李.........9點還未到,人已在機場,準備乘搭10搭30分的航班回香港。

機場大樓

人流不多的大堂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來到汶萊這四天,見這間coffee shop 多過見 Starbucks,忍不住買了一杯咖啡,味道不怎麼樣嘛......

Check In 後,感覺真有點簡陋......

最後CHECK IN區域,送行者來到這裡就要止步

行李檢查中
我相信在香港機場一定不可以拍照吧

雞肉餐
辣雞柳、秋葵、吞拿魚沙律、豆腐芝士蛋糕。味道不錯吧!

下午1時30分降落在香港跑道上,正式結束了4天的旅程,回到殘酷的香港。談到汶萊,有機會我還會再來一次!


遊後感︰

別人總在說︰「汶萊嘛,就是看她多有錢。」現實?怎看也不像富有,與同是石油國的杜拜更相形見拙,但她卻有一份親切感。

未出發前,我以為汶萊是一個遍地瑰麗的國度。
未出發前,我以為汶萊人大部分像吳尊般英俊。
未出發前,我以為汶萊像極90年代電影描述般荒淫。

膚淺認識後,國家是非常富有,人民卻純樸平實;瑰麗建築物只在皇宮和清真寺 (還有特別打造的 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有一種在香港找不到的快樂感。

膚淺認識後,汶萊祖先均為水上人家,膚色黑黝黝、身體結實有力,跟馬來西亞和印尼有著相同的感覺 (而且官方語言是馬來西亞語,真的很難分別彼此)。這另我疑惑吳尊是否真的汶萊公民?

膚淺認識後,人民有著如當地氣候般熱情友善;男女關係清純可見,偶爾與街上女士對話亦點到即止,那種荒誕生活卻在台下由遠洋而到的人所感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