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尋找油田王子的故事 ─ 序


尋找油田王子的誘因

汶萊 ─ 一個石油比汽水還便宜的國家。古時稱為婆羅乃,位於東南亞偏南的地方,鄰近馬來西亞及印尼。她可是僅存還有的君主制度國家,國王蘇丹擁有無比權力。

汶萊佔地約5000平方公里,總人口只有40萬 (包括公民、居民及外勞),80%的土地仍處於樹林、還未開發。屬回教國家,不吃豬肉、讀可蘭經、男士可同時娶4位老婆。在這裡沒有夜生活、沒有酒吧、沒有特別引人景點、就連生活必需品也是進口貨,除了石油,實在想不到她還可以有什麼。 究竟是什麼驅使探訪這國度?

然而,我就是想知道這個除了石油,是否真的沒有其他東西?同時也想知道她究竟有多輝煌富有?畢竟汶萊第29任國王可是世界首富。(說不定遇著一位油田王子來個異地情緣!)

2年前的我已計劃到汶萊走一趟,可惜計劃總趕不上變化,旅程擱置至今。今年老是挑戰自我,即興計劃一觸即發,誓要踏上汶萊的國土。

礙於這裡交通到了晚上會非常不便;又礙於不想動腦筋的原因;再撞巧旅行社成功組團的因素,最後乖乖參加了9月29日至10月2日的4天團,當作淺嚐汶萊這國度吧。

四天行程如下︰

Day 1 ─ 香港國際機場  → 汶萊第28任清真寺 → 加東夜市 →  Centrepoint Hotel

Day 2汶萊第29任清真寺 & 祈禱室 → 皇宮公園 → 蘇丹銀禧紀念館 →  水上村落 →  十億桶石油紀念碑 → 科學館 →  汶萊皇家馬球會會所 (下午荼) → 汶萊特產賣買店 (穿著馬來嫁衣) → 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

Day 3 ─ 游水、打GOLF →  市中心閒逛 →  紅樹林尋找長鼻猿之旅 →  神秘之地

Day 4 ─  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 → 汶萊機場 →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