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鳥取、島根獨樂樂 Day 4 Pt. 1 ─ 米子 ● 境港鬼太郎

                                  24.05.2016 (Tue) P.t. 1

早上先在鳥取駅附近閒逛,細味這個城市多一會兒!然後走到鳥取觀光協會購買土產!這裡擺放著鳥取市縣的各種土產,就連加露漁港的粉紅咖哩包也能在這裡找到,趕不及到加露港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入貨喔!

這間鳥取市國際觀光協會的土產非常齊集

Tottori Garden 隔壁是一間非常有名的民間藝術館


在漫畫中經常看到的香煙小店

花了錢買土產,隨即坐JR到米子駅取車!由於獨自遊,為免GPS出錯,是次不惜工本租用Toyota的車,價格是有點貴,不過人生路不熟,還是安全一點比較好!Toyota的GPS比其他公司穏定!

拿了車子先向只有15分鐘路程的 "壽城" 進發,購買美食外也當作熟習一下米子的道路!"壽城" 是米子有名的地方,以日式城堡為設計基礎,一楝專賣米子縣內各式各樣糕點的城堡。剛進城堡內,發現非常多遊客呢!

壽城外觀

一樓的販賣層

現場還有開方式的和菓子製作過程

一樓都是賣甜品、二樓是cafe和休息地方,三樓是景觀樓,可以望到遠遠的大山方向!在這裡一次滿足了「吃、喝、玩、樂」的願望!

離開 "壽城",正式向米子最有名的景點 ─ 境港市的鬼太郎村,又名 "水木茂之路" 進發。鬼太郎是70、80年代的著名卡通,現今小孩對牠認識不大,現在電視也沒有重播呢。故事話說鬼太郎天生只有一隻眼珠睛,爸爸化身成一顆眼珠保護牠,和同伴猫女、星君鼠、木棉怪等善良妖怪守護著人類與妖怪之間的平衡與和平。


"水木茂之路"則是一條化身成各式各樣鬼太郎裝潢的商店街,當中更有水木茂老師的博物館!偶爾還有不同角色的人偶在街上走來走去,要碰見誰還真看緣份呢!可惜,自駕遊的關係不能坐鬼太郎列車是最遺憾的事...... 鬼太郎列車可是境港的精華喔! 另一方面,由壽城到鬼太郎村基本是直路一條,蠻適合新手。

JR 站出口便看到水木老師、鬼太郎和星君鼠的雕塑

水木茂之路的另一特色是整條街也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妖怪雕塑,由當初20多個增加至現在104個。除了雕塑,也有日本人最愛的蓋印章行,只要把104個印章集齊就可以得到小禮物一份。你能相信在這一條小小的道路要集齊印章是多麼困難的事嗎?









鬼太郎與水木茂爸爸



撒沙婆婆






日本可愛之處就是他們非常齊心,除了道路放滿了雕塑外,就連所有市民、商店、公工交通也花了很多心思配合鬼太郎的主題。


這間只是商店,不過卻可以寄出自家創作、木製的鬼太郎明信片連特別印章
不過只限寄日本國內


鬼太郎廣場



這個是妖怪神社的門口

繪馬也是鬼太郎的朋友們



好可愛的眼珠街燈

眼珠老爸計程車

連計程車司機也非常入戲

在水木茂的郵政局寄postcard會蓋上鬼太郎的特別印章!

這間眼珠老爸和菓子十分受歡迎

好可愛的鬼太郎麵包





四處都是鬼太郎的影子

有幸遇見本尊鬼太郎

水木茂老師自幼受影響力,對妖怪、死亡後的事的有著好奇心,也經歷過二戰時的恐怖,所以創作理念基於怪誕路線,也宣洩了當時的垃圾污染、人性慾望的社會議題,既怪誕又貼地,深受人民喜愛。 水木茂之路的盡頭便是 "水木茂記念館" ~~

水木茂記念館


小妹對鬼太郎興趣不算大,所以沒有花費入場,而且當時間也不夠.......

水木茂之路並不長,大約像西洋菜南街的路程,但也足夠令人流年忘返。境港JR站的隔壁是港口,可以乘船到其他外島。原本安排到蠟燭島,可惜時間不夠已放棄,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

觀光案內所隔壁便是船泊等候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