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鳥取、島根獨樂樂 Day 3 Pt. 2 ─ 砂丘美術館、鳥取砂丘

                                   23.05.2016 (Mon) P.t. 2

來到鳥取的第三天才走到這裡不可錯過的景點︰砂丘美術館、鳥取砂丘!同時,3小時觀光的士的服務走到美術館也完滿結束。

砂之美術館於2012年4月才開幕,是世界唯一用沙雕砌成的藝術展品。 沙雕企劃的總監為日本人,而美術館每年也會召集世界各地不同的沙雕專家一同雕砌作品,作品融合世界不同的風味,展現高水準的沙雕。

館定期改變展覽作品,讓人每次到訪也有新期待!展期是每年的4至明年的1月,其餘時會閉館創作新主題。逄小妹前往的是「南美編 ● 發現新大陸」!


美術館門口的南美沙雕

各沙雕連細節部分也非常細緻,但也容易受時間影響而崩潰。

展館只有室內2層,第3層是高空觀賞廻廊;而室外地方也有少量沙雕可觀賞。雖然展覽的地方只有2層,但足以驚為天人!只有沙與水的混合卻創作出如此漂亮的藝術品,實在令人歎為觀止!



村民原始的生活

雕功真的非常細緻



南美四處都是原始森林

小妹十分喜歡這個南美的神像

談到南美,怎少得森巴舞呢!

從三樓看下去的沙雕 - 天空之城

會館外的風景

離開展館後,小妹跟著導遊姐姐走小路到砂之會館。要不是跟著導遊姐姐,這種小路恐怕我並不會走進。



草叢小路

較早前因為時間關係未能在賀露漁市場,中午留待到砂丘附近的砂之會館用餐。本以為在這著名的遊客區,食物款式未必多或美味,怎料價格不但便宜,而且也很美味!在日本就是隨便也能找到用心製作的美食。 (砂之會館也有很多伴手禮購買,而且價錢好像比較便宜。)

感謝導遊姐姐請我吃飯

經歷10萬年大自然的洗禮才能形成的砂丘,是鳥取的一大特色。作為島國的日本,居然有著如埃及般的沙漠景況,但那風沙四起的砂地並不荒蕪,走過16公里長的砂地就能看見洋,反而吸引無數的遊客一睹「砂與海」的景色。


砂丘位於鳥取的東部,東起駟馳山、西至氣多岬,總長16公里、闊2.4公里,砂丘的堆成大多是飄落到千代川而積起來的火山灰。這裡有深達40米的地、也有高達50米的丘陵,最美莫過於是被強風吹出而形成的「風紋」圖案,在大地上展現出連綿不斷的波浪紋。




遊客可以坐吊車從美術館直接抵達砂丘的臨海位置,從高空中觀看整個砂丘,也可省卻不少體力,畢竟在沙子上走路是很吃力的。然而,我選擇徒步在沙子山走路,感受在沙子上奔跑的感覺。



在沙山的高處坐下!看著茫茫大海!



穿著鞋子在沙上走實在太困難了,最後小妹把鞋子脫去,赤腳的在沙子上走來走去。幸好砂丘入口處有休息亭讓人休息,也附有清水讓人清洗腳上的沙粒,這樣子就算赤腳也不用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