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三條茂利‧四國出遊記 Day 5 ─ 松山城、今治夜船

                                                    Day 5 (15.06.2015) Pt.2

離開道後站,登上普通的電車,向松山城出發!貴為日本100名城之一的松山城,與姬路城同樣是現存天守之中,以渡橹來連結大天守閣、小天守閣、南隅橹、北隅櫓等建築,稱為日本三大平山城或是日本三大連郭式平山城。


松山市電車

雄踞於海拔132公尺的勝山山頂、坐擁高海拔的城堡,由築城名人加藤嘉明於1602年開始築城,歷經25年於1627年完成,是江戶時期末期的重要城堡,其城樓、乾櫓、戶無門等21棟建築,被評定為日本國家級重要文化遺產。

要登上城堡,先在城下町表參道邀過路費!這裡有café shop、舊書賣買店,但多是販賣今治市最有名的毛巾,質料舒適,不過確實不便宜,隨便看看好了。我們在郵局付過買路錢後,就往松山城的登山纜車進發。


科技進步不用徒步登山,仨可以選擇坐大型纜車或單坐纜車,兩種風景、兩種感覺!先用大型纜車上山,下山才獨自一個吧。(我那畏高的朋友誓死相伴,好滾動!)

如果這裡開滿櫻花或紅葉,應該美不勝收!

松山城

城墻 


5樓天守閣觀望,整個松山市收入眼底!
而且還能看見道後温泉本館!(有認得的建築物,感覺很奇妙!)


下山時坐單人纜車
沒有任何扶手,不過其實很安全!

由於時間關係,倉促的欣賞過松山城便準備結束這趟四國之行。(二之丸庭園及城山公園堀還沒來得切欣賞。) 仨駕著車子走到三越百貨買壽司,一邊吃我們的午餐、一邊駛到今治市還車!


松山市商店街
(這間勞研饅頭十分有名。不是因為它美味,而是饅頭份量超大,真是一個就夠飽!)

買了很多新鮮壽司、配菜也不過是5千多日元!

(還車小插曲︰我們把買的東西全都放在車箱內,當要還車時才逐一搬出來。3位小人卻有一大堆貨物!租車公司職員看見此情此景,詢問我們住在哪間酒店,他們可以開車送我們回去。多麼令人感動!充滿人情味的國度!)


仨下車後的行李

拿著行李行不到5分鐘便抵達JR今治站,我們要在這裡待1小時30分鐘,等候接駁巴士到來,是晚要坐船從今治港回到大阪南港。(途中還遇見一位澳洲藉朋友,他驚訝我們的購買力;又遇到一位能說一口流利英語的日本婆婆~~)


愛緩縣的吉祥物


乘船記念

感覺有點豪華的船

房間門匙與明早的巴士卷

住大倉雖然便宜,不過女生總有點不方便,只好強迫同伴一起花多1000日元住4人房!
房間還算不錯,私人空間UP UP UP


關東煮 (每件150日元)


味噌拉麵

腐皮烏冬
船上晚餐….
與美味稱不上關係,填肚子吧。
(很奇怪!船上自動販賣啤酒的機器,到晚上11點時會關閉。是怕會有乘客晚上喝醉掉下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