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三條茂利‧四國出遊記 Day 3 ─ 二十四瞳映畫村、道之駅橄欖公園

Day 3 (13.06.2015) Pt.1

昨晚酒量激戰至夜深,仍無損今早凌晨四、五點起床看日出的意欲,可惜日出並不在面對房間,而是面向走廊那個方位…..苦等的我們只繼續倒頭大睡。

早上6點,浸温泉時間!仨浩浩蕩蕩來一個早浴,然後走向宴會場吃自助早餐!早餐種類繁多,還看見3款很特別的Lipton茶包,在香港暫時未曾見過。吃飽早餐,趕緊走到酒店內的店舖購買手信!有些東西就只限在温泉酒店才能購買,而且質量還不錯。我特別喜歡這條擦背網,擦完背部非常滑嘟嘟!

通往温泉的道路

酒店內的設施

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這漂亮的酒店,轉頭走向刺激的行程 由小妹駕車到「二十四瞳映畫村」!按Google顯示車程需要50分鐘,然而我真的需要50分鐘才能抵達目的地...... 真心的駕得既慢又刺激......

位於小豆島町田浦區的「二十四瞳映畫村」是改建電影《二十四之瞳》(1987)的外景拍攝場地,這裡還保留了非常真實的木結構分教場(校舍)、男老師家的房子、漁夫家的房子、茶館等,昭和年代古色古香之感甚濃。



《二十四之瞳》改篇自名作家壺井榮筆下的小說,主要描述年輕女教師和12個兒童於二戰前後的交流作背景,以當年的實況,確是一篇既感人又勵志的小說。

車子剛抵步,已看見眼前那種單楝木製的日式民居,那種散發自然古舊氣息的小屋,與廣闊無邊的平原、蔚藍的天空、和水平成直線的海岸,還有那些看起來十分慈祥的日本婆婆相附,感覺就如回到過去般。


二十四映畫村巴士站


村外的小賣店

村內重現當年電影的場景,一間小屋、一條河水、一棧街燈也一絲不拘,然而大部分小屋作商店用途,小部分當作展館展示。唯獨一所臨海小屋,不僅沒有化成商店,更成為整個映畫村最值得參觀的地方。


二十四之瞳雕塑


村內風景



村內的販賣店

臨海小屋 ─ 分教場


它是電影內的小學校舍,還保留了矮小的書桌、令人回味的白板及課本。踏進分教場,仿如從回小學般,那種快樂的時光擁上心頭。單純參觀校舍,花不了10分鐘的時間,倘若欣賞由義工伯伯、婆婆的說故事表演,就得用上30分鐘時間。


義工們用原始的說書人方式去重現電影 《二十四之瞳》的內容,表演互動,而且還挺有趣,當中不乏哈碌場面,那種雖不專業卻又令人窩心的感覺,在這原始小島上更顯温情。


走廊

課室內部

表演時的歌詞

令人懷念的小學生桌子




教員室內部

能讓遊客寫下留言的冊子

這裡確是漂亮、地方又特別,仨認為值得來一趟,不過一次就夠了!再由小妹駕車至道之駅小豆島橄欖公園,這次比預期駛快了一點,有進步!!

心想這裡應應該充滿希臘風情的橄欖公園,怎料實景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差…… 橄欖樹有點稀疏 (是季節不對吧?),整體感覺沒怎特別…… 連那有名的心形橄欖葉也變得沒興趣尋找。 仨在那個白色風車拍拍照便離去……


地中海風情的風車


橄欖樹

再到AU Mall 買點特產、酒品便回碼頭準備上船!小妹還是第一次駕車上船…… 我真的很害怕,害怕撞到那些在船上工作的員工。幸好順利登船兼泊車,看來我的駕駛技術還不算太差吧!

非常難喝的小豆島果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