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日本中部 ‧ 立山黑部之旅 Day 5 ─ 宮川朝市、下呂温泉

Day 5 (28.4.2014)

起床往大浴場洗澡,接著吃和式早餐!昨晚玩了一整天,起床便能夠吃一頓豐富的早餐實在一大樂事!

房間外觀!
有人種令人回家的感覺!

4月中旬的中部,櫻花還在滿開中,想不到昨天看了雪景,轉頭就看了櫻吹雪的風景!




Check out後便跟同是香港的遊客一起往宮川朝市進發!宮川朝市跟陣屋朝市相若,但規模卻大很多。河岸兩旁擺滿了地攤檔與各種門店,有的在賣飛驒寶寶、有的在賣瀆物醃菜、有的在賣鮮奶雞蛋、有的在賣藝術圖畫,各式各樣、百花齊放。要是在香港,相信一定看不到這樣的場面。

宮川朝市



櫻花味布丁

牛奶雪糕
奶味超濃!

本想細味品嚐高山其他地方,可惜時間不夠,我們要趕緊回名古屋還車,而為免連續駕車3小時,所以中途先到下呂稍作休息及參觀。下呂溫泉被譽為温泉發源地之一,是日本三大溫泉其中一個;看旅遊書介紹總覺得古色古香、風景如畫,但親自體驗過後,總覺得名過於實。



發現下呂溫泉的祖先

"青蛙"
下呂的代表
下呂的日文發音與青蛙相近

風景如畫稱不上,古色古香總有點,因為四周都是傳統日式屋。可能不是旅遊旺季,這裡人煙稀少,商戶店舖很多也沒有,街道上非常寧靜。在下呂參觀了温泉博物館,館內佔地不大,但展品頗多,由溫泉的歷史、發展到温泉的種頪、副產品一應俱備;而且幸得館長悉心介紹,為我們對下呂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溫泉博物館的各種泉水


溫博物館內的足湯
一邊是溫泉水,另一邊是冰水
順時針方法行3個圈有促進腳部血液循環作用!

入場套票包括了免費享用「白鷺之湯」的溫泉。獨個兒走進去浸了半小時,性質屬單純温泉水,無色無味,水質滑溜,浸完皮膚滑嘟嘟,確實不錯。不過內裡什麼也不提供,毛巾、梘液需要自備。

白鷺之湯

四處都是足浴

溫泉蛋雪糕
雪糕很硬,溫泉蛋過熟,不太美味

離開下呂已經5時多,要在8點前飛趕回名古屋還車。最後大家分道揚鑣,我先回酒店放下行李,友人則趕回豐田還車。說起來,在豐田租車真不錯,車子性能好、慳油不在話下,由於找不到油站,只好空著車子歸還,想不到只要補回燃油差額就可以了!

先回酒店的我獨個兒到租車公司接友人,然後一起到名鐵商場吃晚餐!誰說疲累時吃什麼也美味?這趟品嚐了名古屋有名的「味噌鳥冬」,一致認同十分難吃…..
味噌鳥冬
吃飽在名古屋中心行下街,欣賞晚上繁榮的市中心。到了鄉郊這麼多天卻一絲想念市區的意慾也沒有,當我們走在大街上,也只有腳在走,腦袋卻回想著北陸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