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天空之城 ● 日本 Day 5(I)- 立雲峽 ・天空之城

Day 5 (29.11.2017)

竹田城跡,又名「日本馬丘比丘」!

屹立於高山上的竹田城跡,適逢秋冬季節、清晨雲霧纏繞下,便會出現城跡建築於雲海之上,那種氣勢逼人的美景!

要一睹那種氣勢逼人的振撼感便需要在日出之前登上與城跡對立的立雲峽。


如果沒有手提電筒,摸黑的山路蠻真危險的。


距離第1展望台還有很遙遠的路程



天空還是一片黑暗的立雲峽

很多人前來觀看美麗的竹田城

完美的雲海好比購買彩卷般,都是看看運氣。我們撞上天公不造美,天色略陰、雲薄鬆散,未能剛剛覆蓋著城跡。雖則如此,但「日本馬丘比丘」的景觀仍然很美。







日出過後有很多旅行團陸續抵達立雲峽,登山車路濟得水洩不通,就連向來守時的日本司機也因排隊而遲了來接我們回去。

日出過後回頭看,立雲峽的山路有一種淒美的感覺

我們專屬計程車

停車場停泊了滿滿的車輛

8分鐘左右的車程,回到寺子屋休息一會兒便去品嚐和式早餐!運動過後的早餐格外美味!!




P.S. Check In 當日住宿負責人說登山車路險窄,而且山上停車位置較少,建議我們坐的士會比較方便。實測登山車路不算險窄,只是能泊車的空位真不多,但如果是日出前抵達,蠻多空位可停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