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鳥取、島根獨樂樂 Day 2 Pt. 3 ─ 鳥取和牛晚餐

                                   22.05.2016 (Sun) P.t. 3
下午6時直接在鳥取城跡外坐梨巴士回JR駅,100日元一程梨巴士能環繞鳥取縣大部分景點與JR駅,方便又便宜。

梨巴士

回到JR駅,今早的啤酒節已結束,看見他們正在收拾東西,無緣參與,只好隨手找一個咖啡廳,其實小妹還未吃午餐!鳥取駅附近已經有很多美味的餐廳,不過大都非常早打祥……


這間咖啡廳氣氛很好呢!

Special Coffee + 芭菲,非常美味!

補充體力後,再去尋找美味的鳥取和牛作是日晚餐!牛只要在日本就被叫和牛,而鳥取牛在江戶時代可是三大名之一,更是全日本首個為牛隻做登的地方,名氣雖不及松阪、神戶牛,但鳥取牛也是不容忽視的。

たくみ割烹店
它就在JR駅附近,地理位置非常方便

店內裝潢非常古雅

鳥取牛的牛油酸含55%,最佳食用方法就是涮涮鍋!這間民間食店不只歷史夠遠,開辦於昭和32年,而且更是日本涮涮鍋的發源地。在當地人心目中也有一的地方,非常受歡迎。

烏取和牛涮涮鍋餐牌

使用中國傳統的北方火鍋,中間位置可作燒炭使用。
小妹點了 [悅]  特選和牛餐
~~ 前菜、和牛片、蔬菜盤、蒸蛋、烏冬和甜品 ~~


前菜︰螺肉和八爪魚刺身

牛脂分佈很漂亮

額外加點的清酒
獨樂樂清酒,連盛酒的器皿也如止有趣!

看我把一整片和牛涮熟!
除了牛肉,整個鍋也是蔬菜,感覺非常健康!

再混入醬汁來吃

醬汁鳥冬!
湯底吸收了和牛的美味!
烏冬爽口又彈牙!

甜品 - 冰凍密瓜

店主很好人,小妹去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晚上9點,距離打烊時間只餘1小時,本來不會再接待客人,但店主見小妹一個外國女子,免為其難的讓我點了超麻煩的涮涮鍋餐。

在四周閒逛時發現今早舉行的祭典延伸至晚上!小妹又跑去湊熱鬧,欣賞了她們的舞蹈。


著了燈格外美麗





大家也跳得非常開心

在回酒店前跑到市內一間星巴克,之前坐巴士來鳥取時看到一間裝潢蠻漂亮的Starbucks,便籍著記憶走過來,點了一杯綠茶星冰樂!


環境非常優美的星巴克!

是沒有碎冰的星冰樂,非常smooth!
(在香港的星冰樂總是有無數的碎冰塊在裡)

P.S. 日本友善小插曲︰在尋找涮涮鍋途中,因為有點迷路而向日本人問路,怎料兩位友善的女士怕我們言語不通,居然親自帶我到涮涮店,還問我酒店在哪裡,怕我回程時又再迷路…….  …..多麼有人情味的城市!

2 則留言:

  1. 請問除了牛以外,還有其他東西吃嗎?只有日文餐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他們還有其他海鮮鍋、魚定食,也有咖哩飯。是的,只有日文餐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