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藍海之沖繩 Day 2 ─ 與鯨鯊暢泳

Day 2 (01-03-2013)



是日行程︰
殘波Top Marina (鯨鯊體驗潛水) > 殘波燈塔、公園 > 殘波海灘 > 御菓子殿 > 座喜味見城 > 琉球村 > 萬座毛 > 國際通


今天是整個行程最早起身的一天!行程第一站就是於早上830在殘波的Top Marina潛水。從酒店到殘波需要1小時,為怕中途迷路,更要預早時間出發呢!我們早上630已經在吃早餐,準備7時出發。 小妹還可在車上補眠,友人可慘了,駕車者何來睡。

說起來,這間的酒店的食物不錯呢,苦瓜炒豆腐蛋、扁實檸檬汁十分美味哦!

第一站︰殘波Top Marina

小妹上網預約了「鯨鯊體驗潛水」,到海中心與鯨鯊一同暢泳! 1小時30分的體驗,盛惠13,000日圓 (費用包括器材、講課、教練及保險),另加1,500日圓租用水中相機 (請自備SD咭,要不然就付錢買一張了),好讓你拍攝與鯨鯊嬉戲的樣子。

小妹今天十分幸運喔!首先友人於約定時間前準時到達;第二,今早潛水體驗只有我一個參加者咋!小妹可以獨霸教練啦! 沒錯,只有小妹一個,友人怕怕,寧願留車上等我回來呢;第三,陽光普照、無風無浪,海底景色清澈可見,更令水温輕輕提高,下水時一點也不冷呢!

Top Marina
有會說流利普通話的店員,由填寫身體狀況資料、更衣淋浴位置和最重的講課實習、器材使用方法、活動過程等,一切都會由這位店員向你講解,但其他潛水教練是丁點兒英語或普通話也不懂,所以如有任何問題,請於下水前向懂普通話的店員問清楚哦。當一切準備就緒,小妹就跟大隊坐快艇出發到海中心囉,心情好緊張喔!


出發前的最後練習~

出發往海中心,陽光普照啦!!

原本大無畏的小妹,當準備下水卻十分害怕,器材重得很、一下水人就沉,口中咬著氧氣咀,高呼救命也困難,跟教練也雞同鴨講。好不容易才克服了水壓耳痛的一關,成功潛到10深的海底,然而眼前的景觀令人目不暇給、陶醉不已。魚兒成群在你身旁游來游去並不驚訝,一條約54座旅遊巴長度的鯨鯊在你面前游動才叫震撼!在這個海底,你可跟鯨鯊游泳、摸摸這巨型生物、餵東西給這可愛的鯨類;也可偶爾考考身手,嘗試捉一條魔鬼魚吧。


準備潛下水裡去



wawa~~鯨鯊呀~~~



超近距離全接觸!
魚兒們對小妹很有興趣嗎?

與鯨鯊接觸的証明哦!

什麼是快樂不知時日過、樂不思蜀!真不想回到水面......  

準備回到船上去


我的同行之友,不過他們玩的証書體驗,需要至少6小時呢!

回程時,店員告訴我隔壁的魚檔進行鮮魚拍賣,超新鮮刺身,有興趣可去看看喔! ....沐浴後我的體驗就完結了,不過小妹從始卻愛上了鯨鯊!!



Top Marina 周邊景色

第二站︰殘波燈塔、公園

殘波公園內有一座殘波燈塔,幾年前還可登上燈塔上遠眺大海,可是不知從哪時起燈塔已不讓人進入。日本以風景為名的公園大致相若,花花草草比長椅還要多,人們多席地而坐,偶爾野餐,親親大自然。可是這個公園花草甚少,沙石卻多,再加上一隻巨大、啡紅色的「石敢當」雕像及揚長小徑,其如什麼也欠奉。你為何要來?說穿了還只是一個無敵大海景。





涼涼輕輕吹進我的心~~

公園入口!旁邊的小食車是公園唯一個販賣小吃的地方,當中有紅薯雪糕出售哦!(小妹覺得味道一般吧,而且好快溶)



第三站︰殘波海灘

殘波海灘被日本本土選為最喜愛海灘第一位!這兒藍天碧海、水清沙幼、海水清徹可見! 而且與殘波公園只有一路之隔,沒有藉口不到此一遊吧。

海水冰冷冷,時值3月的海水果然不宜游泳,海水由腳直透入心底裡,透心涼至極。 海水塩份很重,偶爾彈進口裡,鹹得很喔!不過,沖繩的海水給了我意外驚喜,小妹的暗倉在嬉水過後,居然自我消腫了,海水果然是最佳殺菌劑!


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深海潛最入最深深內確與眾不同!
一丁點兒垃圾也沒有呢!




水真的十分清澈喔!

第四站︰御菓子殿(読谷店)

前往下一個景點途中,小妹見到読谷分店的御菓子殿,二話不說走進去買點好吃的手信吧御菓子殿佔地很廣,更有cafe在售賣甜點、雪糕,店內大多和菓子均可試吃,試過好吃才買吧!日本的服務就是隨意試吃不黑面,怪不得『蠟筆小新』內的美冴可以在百貨公司內試吃到飽,午餐費也賺回來啦!

沖繩有名的和菓子是什麼?就是連續四年銷量之冠的紅薯批!連不愛吃薯類的張生也讚不絕口,更買了一盒自己吃呢!除了紅薯批,小妹還愛吃御菓子殿的黑糖糖和金楚糕。店內還有醬料、果醬、茶葉、泡盛、海葡萄、西式糕點等在販賣,總有一款合心意呢!



正門哦!

自駕遊的好處就是當你滿載而歸時,一手把戰利品扔上車,再兩手fing  fing的快感!

第五站︰座喜味見城

座喜味見城跡被日本指定為國家史跡及列入世界文遺產名錄,幾乎所有石砌城牆都呈現曲線,建於高127的小山丘,面積有4,000多平方公尺,是沖繩規模最大的遺跡。它既是14世紀的御城(1420年興建)、也是二戰時日軍用作為砲台以對付美軍,其後被美軍佔據之地。要進見入城,先要通過林蔭大道,在炎熱的陽光下行行重行行,真不滋味。城內建築早已不復存在,但仍可登上壯麗的城牆,遠望沖繩的大地 (小妹看見殘波岬喔!),說聲︰「大地在我腳下」!


公園正門入口!

林蔭大道~~


萬里無人!非常寧靜!




東南西北方向儀




非常美麗的城牆

爬上城牆,從高處望下,有否「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呢?


這條綠草如茵的道路是散步徑!
能在這舒服的道路上悠閒地散步,難怪沖繩的人是日本最長壽之地!

第六站︰琉球村

在溝通失誤的情況下,意料之外地到達琉球村。這裡是一個需要買票入場的文化主題公園,園內展示了各種傳統沖繩工藝、古老的紅瓦屋頂民居,還有各種傳統文化的體驗。小妹沒有付錢進場,只參觀室內免費部分,雖說免費,但部分展覽卻是自費體驗工作坊和紀念品商店。對展館沒什麼大興趣,卻品嚐了琉球必吃麵食,一邊吃麵,一邊欣賞琉球民謠的演出,在這琉球村內給疲倦的身體稍作休息。

琉球村入口



琉球豬手麵
味道一般吧,確實沒什麼特別之處......


琉球豆腐麵




邊吃麵、邊欣賞~~

第七站︰萬座毛

萬座毛被譽為沖繩天然紀念品,一個由珊瑚礁經過長時海浪侵蝕而形成象鼻般的懸崖絕壁,是所有遊人必到之景點!遊人不絕的從這個海角遠眺對角的「象鼻」及萬座海灘,海風陣陣吹來、細聽海浪拍打聲音、夕陽斜照海中石塊,那種美的震撼非筆墨可形容。有時間可逛萬座毛鄰近的攤販,價格頗便宜。


像大象的鼻子嗎?
小妹攝影技術有待改進,總是拍不出那種氣勢來........

望見ANA酒店,酒店對出的就是萬座海灘啦!

第八站︰國際通

從萬座毛回到市中心的國際通需要1小時呢。國際通確是一條非常繁榮的街道,有別於沖繩的感覺,兩旁街道紅燈管、廣告牌林立,酒店、食店、酒吧、三越百貨、御菓子殿及其他伴禮手信的店舖,各式各樣、應有盡有。 可是,這裡不宜駕車前來,停車場的出入口位置大多於橫街窄巷、斜坡地段,真有點難度。沖繩的停車場大致分2種,一種是早上8時至晚上9 ; 另一種是晚上9時至早上8時,兩種停車場、各有不同收費。

由於時間不多,小妹先在這裡草草閒逛再去吃東西,卻發現這裡賣的東西價格較便宜、種頪較多,在這裡尋找紀念品確是一絕。



晚上的國際通,燈火通明,繁華至極。

是日晚餐選擇了國際通的 "國際烤肉",品嚐沖繩著名的石垣牛!



石垣牛~~~


(普通)百垣牛套餐︰5000日圓(一人份量)
食物包括︰石垣牛2份、前菜3味、生菜1碟、白飯1碗、野菜1碟、紫菜湯1碗、沙律1客及甜品1(超好味的牛奶雪糕)

牛肉嫩滑彈口,肉汁多而味濃,十分juicy~~ 果然名不虛傳!



P.S. 烤肉套餐怎能填飽我與友人這倆大食怪!回酒店前去了Lawson買杯麵、牛奶及中午買的海葡萄做消夜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p Marina (殘波)
地址︰中頭郡読谷村字都屋33號読谷村漁業協同組合內B1
電話/GPS098-956-0070
網址︰www.top-mz.com

【殘波公園】
地址︰中頭郡読谷村宇座1861
電話/GPS098-958-0038
Map Code
1005685296

【座喜味見城跡】
地址︰中頭郡読谷村座喜味708-4
電話/GPS098-958-3141
Map Code
33854458*07

【琉球村】
地址︰恩納村山田1130
電話/GPS098-965-1234
Map Code
206033098*82
門票︰大人840日圓、學生730日圓、孩童420日圓

【萬座毛】
地址︰國頭郡恩納村恩納
Map Code
206312098*60

3 則留言:

  1. 請問您~鯨鯊潛水後頭髮怎麼吹乾呢? 有吹風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記得當年是沒有任何吹風機的,我都是沖涼後任由海風吹乾頭髮。未知現在有否增設任何吹風機。

      刪除
    2. 非常感謝您的解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