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高棉古國‧暹粒 (吳哥窟● 柬埔寨) Day 4 pt. 2 - 達松將軍廟 Ta Som Temple

Day 4 (22-11-2015) Pt. 2

達松將軍廟 (Ta Som Temple) 是闍耶跋摩七世時期的寺廟,顧名思義,這座寺廟是為了紀念這名名為「松」的將軍。這位「松」將軍地位超然!“Ta”(達) 一詞是尊敬長輩的意思,也有祖先的意思。當年,「松」將軍協助闍耶跋摩七世率領軍將擊退佔領了吳哥的占婆族,從而使闍耶跋摩七世登上皇位。為表揚及紀念這功不可沒的將軍,因此建廟紀念。

 

達松將軍廟佔地不廣,寺廟本身也不甚宏偉,只是,四周草木的生長與寺廟非常
近,使之有一種置身在叢林中的感覺。它最大特色就是那個被大樹盤根錯節纏繞的東門。


在達松將軍廟內的小販
大大小小正在繪畫美麗的吳哥窟風景

從西門路往東走,穿過東門,再沿路回來

長耳垂女神 ─ 蒂娃妲


從前面看起來
大門上的四面佛是闍耶跋摩時期的代表
看過巴戎寺的四面佛,這個可沒什麼驚訝


近看一點,大佛的雕刻還真細緻


走到東門的後面,
是大樹根擠壓糾纏的石塊


宏觀整體


可愛的小孩正在販賣紀念品
雖然沒有向她購買紀念品,但他們天真得樂意為你展開笑容!

達松將軍廟的東門相對於昨天在貢開看到的天空之城還不夠震撼,沒有那種要把你連根拔起的感覺,也沒有塔普倫寺那種滄桑感。只是,建廟背後的原因卻足以令我逗留參觀。暫不論他是否為一己私慾,但一位肯尊重及認同下屬的君主,為其建廟紀念,不是人類世世代代願相隨嗎?可惜在現今社會,又有多少位會體恤人心的在上位者。

參觀達松將軍廟後,剛巧碰到出發前跟我聯絡的司機團隊頭目Mr. Angkor,閒談幾句後,Mr. Angkor買了柬式小吃 ─ 竹葉糯米蕉 (一種外層是用竹葉包捲著,內裡是用糯米包捲著香蕉烤成的小吃) 給我,還真美味!被體貼了~~

竹葉糯米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