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日本三重縣 ─ Day 2 「私人風呂之夜」

19.06.2014 ()

三重縣的鳥羽市是溫泉鄉,難得到來當然選擇温泉旅館。整個鳥羽市的溫泉旅館賣點都是房間坐擁鳥羽灣海景、高居臨下,美不勝收。由於上次於奧飛驒的經驗,這次我們不敢太遲回旅館喔。 
「ホテルアルティア鳥羽」(altia hotel)酒店

 酒店外觀,非常貴麗煌煌,真叫人喜出望外 
 
 
泳池
通往房間的道路

也許三重縣是一個鄉郊地方,平常冼見外地旅客,酒店職員不懂英語,check in時有點困難不過看見服務員搞盡腦汁的說出單字詞彙來跟我們介紹,非常佩服他們的敬業樂業。我們預約了「露天風呂付特別客室」,整間酒店只有8間這種類的房間喔!房間超級大︰
房間一邊是10' 榻榻米,另一邊是兩張雙人床!

除了兩張雙人床,還有梳化、電視、DVD機等設施

露台

露台的露天風呂



房間看到的鳥羽灣
 
晚餐預約在7點進行,check in後已705分了,趕緊往餐館吃飯。始料不及晚餐位置也是面對著鳥羽灣,感覺就像香港洲際酒店spoon的景觀般。 


 
是日晚餐menu,精緻懷石料理 

紫陽花水晶

秋葵芝麻

海老真丈

刺身︰鮪(金槍魚)、八町、八爪魚

揚物︰米衣海老、秋葵葉、梅塩

燒物︰柚痷燒地魚

鍋物︰國產牛肉鍋 (包括︰玉蔥、榎木、水菜、人參、豆腐及蛋)
 
煮物︰章魚釀冬瓜 伴 蕗、海藻及櫻麵
三重縣產の白飯
香物︰昆布大根(蘿蔔) 、京菜、日野菜
湯︰赤味噌 伴 菇、青砂、青蔥
 

甜品︰甘夏蜜柑啫喱配鮮忌廉、華餅

食物精緻美味!令人非常滿足!

難得來到溫泉酒店,除了泡溫泉,預約了酒店的Facial Treatment,嚐試正宗日式面部護理的感覺。Treatment採用完全預約制,共有3款療程選擇,選了最貴的一款 (7560日元)。說實在,我不知道它的分別,但療程價格差別不多,所以選了最貴的一款。 

Check In時櫃台職員已給了我一張Facial treatment的料理劵,帶著這張料理劵到treatment room就不怕語言不通。吃飽晚餐,準時830分到1/Ftreatment room享受我的facial 

Treatment Room在的空間感很大,每個 treatment bed位置十分寬闊(不像香港般狹窄),每個房也有落地玻璃能看到鳥羽灣,美景與美容,一絕!(可惜我在晚上,看不到如此美景) 


Facial Treatment賣點是一位名叫「山野愛子」所研制的美容泥,她認為泥能清除所有污衊、給予肌膚重生、營養、光澤,是美麗的源頭!整個treatment 1小時,在進行護理前需要接受問卷調查,可惜我不懂日文,美容師同樣不懂英文,剛巧電話接受不到WiFi (不能Google translation)在這情況下跳過問卷調查。 

其後,美容師叫我選擇療程所使用的泥,包括︰去除角質層;保濕;舒緩敏感面紅。魚與熊掌都想試,最後叫美容師按我的皮膚替我決定。(真不明白,我們居然能溝通?) 

平常在香港的facial,大多要脫掉衣服進行肩頸按摩,但原來日本不喜歡這樣!我直接穿衣服倘在床上,除了身上的吊飾就開始療程。1小時很快過 (早在療程進行中已睡著了),看見完成護理後樣子水潤、脹卜卜,十分有光澤,感覺似乎不錯呢! 

化妝台,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化妝品給你整理儀容 


完成護理後會有一杯花茶享用,可能接近關門或溝通不了的原因,美容師就這樣給我一包花茶我也不喜歡阻礙別人放工,完護理後還是早早離開。 
 
由於美容效果十分明顯,在我不停浸泉的情況下,皮膚依然水潤
忍不住買了一盒美容泥,7400日元!

回到房間,休息了一會便去泡溫泉喔!這裡的温泉關閉時間是晚上12點,絕對適合我們這些夜猫子。鳥羽市的温泉大都是單純温泉,純色泉水,它蘊含18温泉必要成分,成分分部不多不少才能為單純溫泉。 

酒店分別有檜木露天風呂(女湯)、岩石露天風呂(男湯)2個室內溫泉、2個冷水池,以及2sauna room。單是露天風呂足以泡1小時了~~ 

泡過湯後肚子開始餓找了自動販賣機買了飲品、飯糰和杯麵作宵夜!吃飽飽又走向房間內的私人風呂繼續泡湯~~ 就這樣在房間內行來行去、看電視、泡湯到零晨3點才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